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另类高考经济|性格要好做饭要香,从高一就住家的“陪读保姆”了解下
06-04 21:3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高考前几个月,一些家政公司会适时推出“高考保姆”。记者调查发现,在重庆,还鲜有家政公司打出“高考保姆”专项服务。“这主要还是和家长观念有关,‘陪读保姆‘倒是比较常见。”不少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记者了解到,“陪读保姆”的主要工作还是照顾考生起居,基本从高中就开始住家。

 

“陪读保姆”大多高中开始住家

连续两天,记者调查了重庆10余家家政服务公司发现,几乎没有打出“高考保姆”专项服务的公司。不少家政公司负责人表示,临时请保姆回家照顾孩子的比较少见,无论是家长还是考生,要在短期内突然适应一个陌生人的加入,大多数比较排斥。

“虽然没有推出‘高考保姆’,但是确实有短期钟点工服务考生家庭。”一家全国大型连锁家政公司重庆市场刘经理告诉记者,这种短期需求的主要还是去做饭和洗衣服,工作时间在3-5小时。

虽然“高考保姆”市场需求不大,不过照顾考生的“陪读保姆”却比较常见。“如果是住家的陪读保姆,很多从高一就会进入雇主家庭。”重庆艾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沙坪坝分公司负责人匡女士称,请陪读保姆的一般有几种情况:大多是父母工作确实比较忙,上下班时间不固定;还有一种是家不在主城,在主城租房陪读的。

她谈到,“陪读保姆”都不会是只有一个保姆单独陪伴考生,一般都还会有至少一位考生家长,“这还是一个观念问题,高考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情,重庆雇主很多时候也会倾向于亲力亲为。”

 

家长最挑保姆性格和手艺

“对于陪读的保姆,家长比较挑做饭手艺。”重庆鼎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桂英告诉记者,对于这种主要照顾考生的家庭,雇主提出的基本需求就是做饭时的营养搭配,清淡养生为主,能让孩子吃得既营养又爽口。

重庆艾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沙坪坝分公司负责人匡女士也表示,除了手艺,家长一般还会询问一下保姆性格,一般情况下要求年龄55岁以下,身体健康,此外性格比较温和的比较受欢迎。

记者从家政公司了解到,“陪读保姆”所做的基本都是住家保姆的常规工作,安排生活起居,买菜做饭,饮食搭配,平均工资待遇在3500元-3800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