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司法考试6月5日开始报名 客观题将实行分批次考试
06-04 20:54:2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司法部官方微信,今年的司法考试报名将于6月5日0时正式启动。今年的客观题考试迎来重大变化,考试时间提前,并将实行分批次考试。

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5日0时至6月20日24时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5日0时至6月20日24时。

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此外,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6月24日24时。

新变化1:客观题考试将实行分批次考试

根据司法部官网发布的《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今年的司考客观题考试时间提前,并将实行分批次考试。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22日。今年则提前到8月31日、9月1日,共两个批次。

据介绍,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按各考区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等随机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应试人员不可以自行选择考试批次。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

第1批次考试时间:试卷一:8月31日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8月31日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2批次考试时间:试卷一:9月1日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9月1日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一的考试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则考查: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新变化2:主观题以机考为主

今年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具体考试时间为:8:30—12:30,考试时间240分钟。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主观题考试的方式也迎来重要变化,以机考为主。

记者注意到,2018年的司考主观题考试主要采取纸笔考试方式。但在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黄山市、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5个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选择在这5个试点考区参加考试的应试人员,需在计算机上作答。

今年,主观题考试要求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

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此外,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考试方式。

原标题:司法考试今夜开始报名 客观题考试将实行分批次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