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伽公寓确认倒闭:巨额欠款还不了,租客还被扫地出门
08-08 16:12: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timg.jpg

据媒体报道,8月7日晚9点,乐伽公寓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经营的事实。 成立仅3年的乐伽公寓,为超过4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管理的房源超过20万套,房屋总价值达1000亿元。 乐伽公寓的运营主体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100万,法定代表人姜千,持股达80%。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开始,乐伽公寓涉及的法律诉讼共计10条,均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IMG_1904.PNG

巨额欠款无法偿还

租客面临被扫地出门

今年7月以来,“乐伽公寓经营异常,疑似爆雷”、“分公司人去楼空”、“房东收不到租金、房客面临驱逐”等消息在网上流传。8月7日晚9点,乐伽公寓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经营的事实。数十万房东和租客在苦等近1个月后,还是没有等来合理的解决方案。

乐伽公寓方面指出,其已尽最大努力通过多种渠道自救,但均未见效,目前已停止经营,并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同时,乐伽公寓认识到 “高收低租”的经营模式存在严重缺失,造成公司全线关闭的现状。

据了解,成立仅3年的乐伽公寓,在南京、苏州、杭州等8个城市均有布局,成立了300多家签约中心,员工达到600多人,为超过4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管理的房源超过20万套,房屋总价值达1000亿元。

7月初,多位合肥房东反映自己没有按时收到乐伽公寓应付房租,这场从合肥而起的动荡,在短短几日内,传导至苏州、杭州、西安、南京等多个城市,越来越多的房东陷入了被拖欠房租的无奈中。

租客也在面临被扫地出门窘境,但他们多已交付1万-5万左右不等的房租。乐伽公寓往往一次性收取租客半年或全年的租金,如果按照一套房收取2万元估算,其在停止营业后所欠资金并非小数目。

乐伽公寓表示,自7月18日起,公司对南京地区客户的基本情况和诉求进行接待登记,现已基本完成。在本公告前,已有部分房东、租客达成和解协议。同时,8月8日起,会同南京市住房租赁协会推荐的部分住房租赁企业,与房东和租客进行调解。

此公告发出后,租客和房东都感到很沮丧,意识到损失可能已经无法挽回了。据了解,目前已有一些房东和租客达成了和解,决定各承担一部分损失,但也有房东和租客态度强硬,均不想退让,乐伽公寓给他们带来的麻烦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据环球网记者在乐伽公寓官网发现,该公司在南京、苏州、杭州的房源仍在运营,但并无客服在线。其官网显示的公司愿景是“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公寓运营商”。

上游新闻综合自天眼查、环球网、时代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