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扣27分 罚款5300元!这位外卖小哥做了啥?
08-08 15:26:3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90808150739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岸区一名外卖骑手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交通违法,竟然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结果被南岸交巡警现场查获,目前该驾驶员被处以罚款5300元、驾驶证记27分。

8月6日上午10点左右,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在开发路盘查一辆摩托车时,发现驾驶人胡某的准驾车型仅为C1,不能驾驶摩托车,另外其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牌与实际悬挂号牌不符,车辆也存在逾期未年审情况。民警随即扣留摩托车,将胡某口头传唤回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胡某介绍,他是一名送外卖的骑手,为保证顾客的订单不超期,有时会违反交通规则骑行,也因此被电子监控抓拍过几次,在一次送餐途中偶然捡到一块摩托车牌,便安到自己车上,用以躲避电子监控抓拍,没曾想被交巡警现场查获。

根据法律规定,胡某使用其他机动车的号牌的行为,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由于其还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对胡某的以上三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共计罚款5300元,记27分。由于一个记分周期被记27分,胡某必须通过科目一、科目三的学习和考试,才能重新领取驾驶证。

交巡警提醒:套牌车严重侵犯了车主权益,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其乱闯红灯、抢道变道、逆行等行为,将会对其他驾驶人或行人造成人身和财产的重大威胁,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否则触犯法律将得不偿失。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扣27分 罚款5300元!这位外卖小哥做了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