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7元关口,为2008年以来首次
08-08 10:22:55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一财资讯,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39,跌破7元关口,为2008年以来首次。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现报7.0717。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消息面,央行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37亿美元,比上月减少155亿美元,结束连续两个月增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8月7日表示,近期,美国升级贸易摩擦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冲击,市场已做出了充分的反应,并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我国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正常的用汇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日表示,进入8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这是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和经贸摩擦加剧所引发的市场波动。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从来不搞货币的竞争性贬值,也从来不把汇率作为竞争性的工具。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7元关口,为2008年以来首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