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43个基点跌破“7”关口
08-08 09:33: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更多体现央行态度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7”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039,较前一交易日贬值43个基点。

由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距离“7”仅一步之遥(8月7日报6.9996),同时即期汇率收盘走低,市场有所预期。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走低报7.0414,夜盘收报7.0596,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346点。

不过,在中间价破“7”后,市场并未受到冲击,离岸人民币汇率反而直线反弹。

9时15分中间价出炉后,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7.09一线直线升值至7.0689,较中间价出炉前的盘中最低点7.0989升值了300个基点,随后升幅进一步扩大。

9时30分开盘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同样表现“淡定”,开盘报7.0402,较前日收盘价小幅升值12个基点,随后人民币即期汇率一度升破7.04关口。

连日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连续发声稳定军心。

最新的表态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8月7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近期,美国升级贸易摩擦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冲击,市场已做出了充分的反应,并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她并表示,我国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正常的用汇需求。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43个基点跌破“7”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