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智慧园区评价标准 最高“三星”
08-08 07:12: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智慧园区建设有了执行标准。8月7日,市经信委发布《重庆市智慧园区评价标准(暂行)》(以下简称《标准》),明确了智慧园区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并且统一了认定评价标准。今后,我市智慧园区将按照基础设施、园区管理、产业智能化程度等6类指标,由低到高评为一星、二星、三星3个等级。

《标准》规定,智慧园区是在各工业园区内,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智慧应用为支撑,全面整合园区内外资源,建设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的载体和平台,从而让园区管理服务等更高效便捷。

在智慧园区的认定评价及等级划分方面,其评价指标由基础设施、园区管理、园区服务、产业智能化、保障体系、平台接口等6类指标组成。

市经信委表示,按照上述6类指标,《标准》提出了控制项、评分项和加分项等考核要求。控制项是智慧园区必须达到的技术要求和基本条件,智慧园区评价指标总分值则由评分项和加分项的得分总和组成,其中评分项满分100分,加分项满分20分,园区总分在60分及以上即认定为智慧园区,总分60-70分(不含70分)为一星级,70分-80分(不含80分)为二星级,80分及以上为三星级。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重庆发布智慧园区评价标准 将按智能化程度评为三个等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