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遗体被凶手放进3个垃圾袋扔掉 压缩后遗骸体积可能小于一部手机
08-08 06:15: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章莹颖的家人和律师就章莹颖的遗体下落及搜寻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介绍,根据克里斯滕森律师的信息,克里斯滕森称杀害章莹颖后,将遗体置入垃圾袋,放入其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地区公寓外的垃圾箱中,经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到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地区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目前,搜寻工作尚未开始。

史蒂文·贝克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11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告诉检察官及其他调查人员,克里斯滕森曾告诉律师,他在杀害章莹颖后如何处置遗体。这条信息受到豁免保护,意味着这些证词及任何依此获得的证据,都无法在克里斯滕森的刑事定罪和量刑审判中使用。在审判结束前,检察官不能向包括章莹颖的家人在内的任何人透露此信息。

克里斯滕森告诉律师,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其遗体分别置入三个垃圾袋。次日,即2017年6月10日,他将这些垃圾袋放入其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地区公寓外的垃圾箱中。2017年6月12日,他将章莹颖的衣服、背包、手机、书本和其他私人物品,与其试图掩盖谋杀而使用的清理物品,一同装入一个大行李袋中,之后他开车在香槟-厄巴纳地区,将行李袋内的物品丢进不同的垃圾箱,最后将行李袋也扔进一个垃圾箱。

章莹颖的家人被告知,经查,案发后,克里斯滕森公寓外第一次垃圾转运的时间是2017年6月12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送到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地区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在送进私人垃圾填埋场前,箱中物品被压缩了至少两次。由于压缩程序,莹颖身体残骸的体积可能变得非常小。

这片私人垃圾填埋场中,当时被使用的区域在面积上相当于半个足球场。 在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向检察官透露这一信息时,包含莹颖遗骸的部分可能在后来转运来的至少30英尺(约9米)的垃圾之下。

史蒂文·贝克特表示,任何找到莹颖遗骸的尝试都是复杂且昂贵的,需要政府监管和垃圾填埋场主人的配合,并且没有成功的把握。至今,搜寻尚未开始,但是章莹颖的家人获悉,当局正在考虑尝试搜寻莹颖的遗骸。他们认为,此时最慎重的做法是让当局处理这种情况,并在可行时启动搜寻莹颖遗骸的规划。

章莹颖家人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表示,克里斯滕森此前多次撒谎,不能确认上述关于遗骸下落的信息是否真实。章莹颖的父亲在发布会上对克里斯滕森处理莹颖遗骸的方式表示强烈谴责,并再次重申希望“带莹颖回家”的心愿。

章莹颖遗体经2次压缩寻获难度大 章父仍盼启动搜寻

章莹颖遗体经2次压缩寻获难度大 章父仍盼启动搜寻

章莹颖遗体经2次压缩寻获难度大 章父仍盼启动搜寻

原标题:章莹颖方律师:凶手曾称将遗体扔垃圾箱,搜寻尚未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