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捷信:激发年轻消费潜力 引领消费金融创新
09-06 09:08:18 来源:捷信消费金融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意见》从创新流通发展、鼓励发展四类流通消费品、扶持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优化消费场景与改造线下门店街区等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对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节水器具等绿色智能产品提供信贷支持,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这意味着,今年消费信贷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政策宏观引导将再次激发国内消费市场内需潜力释放。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到2021年,千禧一代消费者在中国15-70 岁城镇人口中的比例将超过46%,预估消费额将激增至2.6万亿,在消费总量中占比高达69%。受惠于互联网高速发展及中国经济腾飞的双重红利,千禧一代消费者在消费方式、观念上都呈现出这一代人的鲜明特征,这个年轻消费群体更愿意为旅游、健身、家居、美容等体验式消费花钱,他们更愿意加大服务性消费的支出,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花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契合消费升级需求 解锁购物细分新场景

《意见》专门指出:“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伴随更多客群的消费需求增长,金融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对于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的业务准入与产品创新规范,促进消费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完善。

作为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试点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秉持普惠金融的理念,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需求的消费金融产品。一方面,捷信不断解锁新的消费金融场景,将业务扩展到新兴服务消费领域。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便捷且智能的消费金融服务。

捷信为契合消费升级而衍生出的丰富多样的消费需求,一直在不断解锁新的消费金融场景,将产品类别从传统的3C产品、家电,已扩展到健身、生活美容、旅游、家居建材、教育培训、摄影等消费升级需求旺盛的新兴服务领域。这在确保消费金融产品更有针对性地嵌套到具体生活场景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挖掘消费者的“触发购买”潜力。

图片1.png

目前,千禧一代游客占据中国出境游客总数的67%,分期付款的方式已成为筹措旅游花费的新方向。顺应以千禧一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捷信与旅行社合作推出旅游分期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线路,申请到不同金额限度的贷款,并自主选择不同的分期偿还方式。除旅游业务外,捷信还将线下业务范围拓展到包括健身、婚礼、生活美容等众多新兴消费领域,助力消费金融产品向多维度深化拓展。

科技推动创新 构建金融产品服务新体验

据埃森哲调研显示,中国有60%的年轻消费者曾使用过消费金融产品,以满足自己的即时消费需求,而他们旺盛的消费需求为消费金融市场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考虑到千禧一代消费者注重服务体验、追求“所见即所得”的消费特点,捷信深耕金融科技,以人工智能与人力作业协同的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及质量,真正实现消费金融以用户为本的目的。

目前,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机器人,文本聊天机器人、人脸识别技术、OCR文字识别技术等已被广泛应用于捷信的实际业务层面。为了更好地响应用户的即时需求,捷信通过打造覆盖网页、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客服热线等多渠道的服务体系倡导7×24小时服务理念。其中,仅捷信金融APP的智能回复一项,就已经具备回答客户70%以上问题的能力。

我国消费潜力巨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财富规模迅速增加,家庭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也显著增强,特别是千禧一代的消费潜力更是不可估量。随着捷信消费金融服务日渐深入普罗大众的生活,越来越多消费者得以享受到现代金融所带来的便利,利用消费金融提升生活品质。《意见》提出的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旨在改善民生为导向进一步激发社会消费潜力,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所言:“本次《意见》的出台,促进消费金融业务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消费,也为金融机构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实现了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双赢。”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活跃合作零售商数量超过26万家,贷款服务网点(POS)超过26万个。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