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耍的好吃的都在这里了 这个9月让你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09-06 08:24: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爽朗的9月已带着一堆耍事来临,不管你相不相信,小编已经为你安排好了,这个9月,在重庆要这样过!

1.gif

梯田

丰收的月份,金黄代替翠绿占领了整个山头,层层叠叠的,是喜悦,是幸福,也是游人们最盼望的风景。

2.gif

酉阳花田梯田

从何家岩村庄沿路进入,一路山道弯弯,一边是潺潺溪水,一边绿树苍山,峰回路转间,金色梯田美不胜收。

3.jpg

成片梯田上万亩,据粗略统计共有999级,梯田顺着山势延伸,或长或短,或宽或窄,大者不盈一亩,小者状如簸箕,层层叠叠。

4.jpg

顺着山势延伸,形态各异,却又意外的协调,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挂在天边的、没有尽头的天梯。

綦江白云观梯田

白云观就在像楼房一样的老瀛山山顶上,站在山顶可观看白云村的美丽梯田。

5.jpg

站在悬崖边上极目远眺,阡陌原野尽收眼底,更有村庄坐落其中,田园风光无限。

6.jpg

白云观上的“飞身崖”是最佳摄影点。极目远眺,光芒散落田间,将大地染成一条条金黄的丝带。

巴南接龙梯田

放眼望去,接龙镇春龙村里大大小小的梯田,在崇山峻岭间连绵,在沟沟坎坎中延伸。

7.jpg

农舍错落有致,散落在平缓的梯田中,精心耕种的一片片庄稼曲曲折折延绵不断,散步田间,有种归隐田园的舒适感。

8.jpg

夕阳西下,逆光下的梯田又有一番味道。

草原

草原绽放的时节,是一望无际的绿,但9月渐渐变成青黄相间的渐变色时,铺天盖地般地俘获了你的视觉。

9.gif

酉阳菖蒲大草原

菖蒲大草原被誉为“南方的鄂尔多斯、重庆的川西大草原”,年均气温18℃,海拔高、风光美,着实是休闲纳凉的胜地。

10.jpg

这里的林地山丘,遥遥相望,互致情趣;时而闪现的漏斗潭湖深邃静怡,恬淡清雅。

11.jpg

蓝天白云为伴,山坡碧草为毯,没有尘世的烦恼,没有车马的喧泄,心情放纵,超然洒脱。

城口九重山卧龙草场

九重山偎依在大巴山山脉之中,草场处处有花草,无处不风景,广阔无边,野趣盎然。

12.jpg

你可以在看蓝天白云、享草场风光的同时,骑马穿过原野,在空旷的天地间任意驰骋。

13.jpg

除此之外,九重山还有气势磅礴的瀑布、寒冰不化的高山溶洞,还可以观日出、赏奇雾,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

万盛狮子槽草场

狮子槽一带崇山峻岭、重峦叠嶂,是沟谷与山峰、原始箭竹与高山草甸的世界。

14.jpg

这里,山岳型景观突出,山体造型秀丽,有的像石笋,有的像卧兽,有的像佛像……气象景观也丰富,立体气候明显,一会儿大雾弥漫,一会儿云蒸霞蔚,一会儿细雨蒙蒙,一会儿山顶镀满金光……

15.jpg

最著名的景观是“狮峰蹄雪”,是万盛十二景之一。因高寒偏远,极少有人登临,在世人心中无比神秘。

摘果

一到9月必须要吃吃吃!果子都熟透了,甜得很,赶紧去摘!

16.gif

猕猴桃

当你还在回味梨子、桃子和葡萄的香味时,糯甜糯甜的红心猕猴桃又熟了。

17.jpg

巴南云篆山干塆村互鹏农业生态园的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

18.jpg

南川畔园猕猴桃基地不仅可以采摘最新鲜的红心猕猴桃,还可以乘机观光游览河图的生态美景。

19.jpg

石笋山不但有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还有当地的特产红心猕猴桃,吃起来回味绵长,特别爽口,巴适惨了!

20.jpg

无花果

说起无花果,那甘甜的味道,独特的清香,鲜食干制都好吃的特性,真是提起来口水都止不住啦!

21.jpg

江津李市镇孔目村无花果基地主要有“布兰瑞克”“玛斯义陶芬”“波姬红”等优良品种,不仅有鲜果出售,还有果酒、盆栽等产品。

22.jpg

潼南米心镇无花果种植基地从山脚到山顶,全是果树,满目苍翠。绿的、黄的、红的,果子高高低低地挂在枝头上,散发着淡淡的香甜味。

23.jpg

柚子

长寿沙田柚园位于长寿邻封镇,果园可以自己选择,可自己采摘,果农们提供网子和工具。长寿沙田柚主要品系有:古老钱、菊花心、车爪圈、赖格宝、沙榛等。

24.jpg

梁平合兴镇的梁平柚皮薄肉嫩,汁多香甜。除了可以到镇上农户果园里采摘柚子,还可以玩农家乐、吃农家菜。

25.jpg

垫江的黄沙镇、五洞镇、高峰镇、杠家镇等是柚子的主要产地,垫江距离各个产柚子镇只有10至20公里,最近的黄沙镇只有几公里,买完柚子可以到镇上的农家乐玩耍。

26.jpg

古镇

重庆的古镇很多,不管是身在主城,还是在周边,都能让你触摸到重庆历史的魅力。

27.gif

磁器口古镇

大夏天逛磁器口,确实热,还人挤人。如今已进入9月,重庆的天气慢慢的开始凉快了,而且不是暑期旅游高峰,逛起磁器口来也比较惬意了。

28.jpg

古镇有十几条街巷,两旁都是明清风格的建筑。

来磁器口古镇这个当年热闹的水陆码头,踩踩青石板路,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找个茶馆坐坐,感受下老重庆的风土人情。

走马古镇

走马古镇的历史,可追溯到汉代,至明代中叶开始鼎盛起来。因其北属巴县、西临璧山、南接江津,有“一脚踏三县”之称,是重庆通往成都的必经之地,是成渝路上的一个重要驿站,往来商贾、力夫络绎不绝,也留下了“识相不识相,难过走马岗”的民谚。

29.jpg

800米曲折蜿蜒的青石板路,人声鼎沸的茶楼、雕梁画栋的戏台、斑驳延绵的围墙,进入秋天的走马古镇略显萧瑟,来这里散散心还是挺不错的。

9月这么多时间,在重庆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