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了退休年龄,社保缴费不足15年,该怎么办?
09-06 08:12:35 来源:重庆社保公众号

重庆社保公众号消息,很多叔叔嬢嬢都在后台留言

“我马上要退休了,社保没缴足15年啷个办?”这确实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


今天保妹就专门来聊这个话题

办理退休的条件是?

按规定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即可申办退休。

知识拓展

关于法定退休年龄,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随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男性,应年满60周岁;女性,工人或非管理岗位应年满50周岁,干部或管理岗位应年满55周岁;

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男性,应年满60周岁;女性,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年满50周岁,1996年1月1日及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无视同缴费年限的,应年满55周岁。

年限不够怎么办?

参加我市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人,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分以下两种方式缴费至满15年:

延长缴费

2011年7月1日及以后(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后)申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时办理退休手续,并从批准退休之月起发给基本养老金。

一次性缴费

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已申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2011年7月1日及其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满5年时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从完清缴费的次月起发给基本养老金。

社保缴费关乎

您老年生活的幸福安康

当您老了,头发白了

还有社保,陪您安享晚年

原标题:到了退休年龄,缴费不足15年,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