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首设华侨展示区 50多种文化产品等你来
09-06 06:1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神漆器_1(3301933)-20190906061843_副本.jpg

山神漆器

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博会亮点提前看(3301975)-20190906061833_副本.jpg

林瑶农创作的手工玻璃艺术作品。

9月12日——15日举行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首设华侨展示区,为观众们带来世界各地的经典文化。

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文博会N4馆作为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分为海外侨胞文创展区、闽台文创展示区、汽车文化展示区等。届时还能感受传统中医的神奇疗效,淘海量文创精品。

海量闽台文创精品亮相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邀请了众多台湾文创企业参展,优秀文创产品将亮相文博会。

在珠宝设计中融入唐风会是怎样的效果?来自台湾新北市的禅蒲企业有限公司将携带艺术珠宝、生活美学文创商品参展。在设计上将唐朝的多元文化及多层次的生活意境、艺术等,运用在珠宝设计创意这门艺术上,提升了珠宝材质的价值、美感、品味。

在闽台文创展区,台湾传统漆工艺《蓬莱涂》技艺保存者吴树发将携带自创的“桦泰漆器”亮相文博会,此前该漆器主要以外销日本为主。在本届文博会上,观众也能够看到具有台湾地方文化特色漆工艺商品,领略传统漆工艺之美。

首席手工玻璃艺术大师林瑶农所创立的玲珑窑玻璃工艺有限公司,将带来梦幻的玻璃珍宝。这些作品均是在千度高温下淬炼,完美巧艺的回旋技术下,结合金银与虹彩的梦幻交织,让每件作品皆透入真、纯、巧、意,从而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玻璃艺品。

此外,还有众多文创产品如茶壶、竹盘、竹编壶、斗笠壶等茶具,陶器、拼布壁饰、拼布包、刺绣、珠绣等手工艺品等你来淘。

首设海外侨胞文创展示区

尼泊尔特色唐卡艺术、巴拿马特产咖啡、西班牙高端红酒……N4馆海外侨胞文创展区将展出50多种文化产品,带来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与大家分享。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首次开设“华侨文化展示区”,展出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邀请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泰国等12个国家30余家侨资企业设展,参展产品涉及教育、医疗、体育、旅游、自媒体、珠宝、服装、食品、酒水、汽车、文创、工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重庆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华侨文化展示区”聚焦重庆与海内外文化产业融合,展现海内外不同地域的华侨文化特色,拓展观展朋友的视野,既为宣传重庆、推荐重庆、扩大重庆在海外的影响力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海内外企业来渝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国家级非遗项目等你体验

本次文博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针灸·刘氏刺熨疗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少林堂第十四代传人刘光瑞将携带百年“少林堂”现身文博会。

据刘光瑞介绍,本次展览将分为巴渝养生、巴渝绝技、巴渝家风三个主题进行,展区内将首次亮相自撰二十四节气楹联,以及根据二十四节气发明的养生轮盘《养道恒历》也将作为重点在展会上与观众见面。

展会期间,现场将有名医坐堂进行诊疗,还有机会免费体验国家级非遗《针灸·刘氏刺熨疗法》针灸治疗,近距离感受传统中医的神奇疗效,同时还将展示以中医延伸出来的文创产品,如针灸人、养生丝巾、中医口罩、中医咖啡等。

此外,在整个文博会期间,刘光瑞将在现场传经授道,推出中医秋冬养生、国医药茶养生、自我康养养生、中医食疗养生四期养生系列讲座,喜欢养生的你也不容错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刘雨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