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男孩独自乘公交车向司机求助:我睡着了,坐过了站,找不到路了!
09-05 21:14:5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7岁小男孩独自乘公交,结果车上睡着坐过站。重庆公交司机肖玉棚知道后,决定开私车送他回家。

4日下午6点过,公交145路司机肖玉棚开车到大礼堂站时,几名乘客上了车,其中还有一名小男孩。“小男孩刷了公交卡就往后走。”当时肖玉棚以为男孩是和家人一起上的车。

可当车辆快到耐德工业终点时,小男孩突然跑到驾驶室旁,向肖玉棚求助,“我睡着了,坐过了站,找不到路了。”说话间,眼泪已在小男孩眼眶里打转。肖玉棚忙安慰小男孩,决定先把他带到终点站,再做打算。

调度室里,小男孩告诉肖玉棚,他叫小文(化名),今年7岁,本来要在加州百合园公交站下车,可在车上睡着了。小文对父母电话、具体地址都说不清,只是嚷着要自己坐车回去。

眼见已是晚上7点过,肖玉棚决定,开自己的车送小文回去。从耐德工业站出发到加州百合园,路上有些缓堵。到达加州百合园附近时,由于小文说不清具体位置,肖玉棚又在附近兜兜转转找了约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小文的家。

“当时小文家没有人,问了邻居也不知道其家人的电话”无奈,肖玉棚拨打了110求助,“把孩子就这么留在那不放心”。担心孩子饿着,他又给小文买来吃的。

终于,小文平安和家人团聚。肖玉棚也开车赶回家,此时已是晚上9点过。肖玉棚家在南桥寺附近,和小文家方向并不相同。搭载小文的那趟车是当天他跑的最后一趟,到终点站后他就可以下班。因不放心孩子独自回家,他选择了把小文先送回家。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小男孩独自乘车错过站 公交司机私车送他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