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年亏256亿港元 员工频乱港!国泰航空主席宣布辞职
09-06 07:54:34 来源:环球时报

u=820841608,1269545485&fm=11&gp=0.jpg

环球时报消息,多名员工涉嫌一连串违法乱港丑闻的国泰航空,在两名管理层人员引咎辞职后,主席史乐山也以“退休”为由辞任主席及常务董事。

据香港《星岛日报》5日报道,现年63岁的史乐山在给员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称,国泰过去数周“遇到最不凡及最具挑战的时期”,预料局势将继续引起各界担忧,但深信国泰能在挑战中变得更强大。他称,航空公司经常会面对营运及地缘政治的不明朗因素,遇上波动是一项常态,但国泰每次遇上挑战都会变得强大,深信今次亦然。国泰最大股东、太古主席施铭伦表示感谢史乐山过去39年来对该公司的贡献。

即将接替史乐山的是53岁的太古可口可乐行政总裁贺以礼。他毕业于剑桥大学,1988年加入太古集团,曾被派驻香港、德国及内地办事处,在内地饮料部门工作14年,其后担任厦门太古飞机工程行政总裁4年。有港媒注意到,贺以礼在新闻稿中未提及史乐山,仅称与行政总裁邓健荣在太古集团共事多年,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大公报》称,近年来史乐山带领的国泰航空面临不少风波,包括5年亏损256亿港元、泄露940万名乘客资料等,近来更是纵容员工乱港,连机上氧气瓶都被排气。《东方日报》5日称,国泰一名机师7月底被控暴动罪,加上国泰员工在网上公开香港警队足球队的航班信息,民航局8月9日向国泰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随后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北京约见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而面对有史以来最重大危机,国泰多次向所有员工发信称,参与机场的非法集会会受纪律处分,涉嫌违法违规的员工将被解雇等。8月16日,原国泰行政总裁何杲和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表示会请辞,为事件承担责任。

原标题:国泰航空主席宣布辞职:5年亏256亿港元 员工频乱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