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立体重庆好风光!江北嘴又将新添一座303米的超高层建筑
09-06 10:07:46 来源:华龙网

23798150-69dd-46df-9bc2-23b20fcf2215.jpg

由Aedas设计的重庆SFC协信中心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依山而建,临水而居,重庆独有的地形也孕育出独特的建筑风貌。日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在刚刚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上,国际建筑事务所Aedas接手了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重庆恒大中央广场项目,任项目设计师,该项目拟建一栋303米的超高层建筑,山城又添一处好风光。

立体重庆是设计师挑战的“乐园”

目前国内的城市化进程中,各地都出现了很多高层建筑,而重庆目前超过200米的超高层建筑已经有40多个余座,其中不少超高层建筑已经成为了区域地标性建筑。据Aedas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威林介绍,由Aedas设计的重庆恒大中央广场G20-1/04地块项目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CBD核心区域,是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重点打造的金融中心,对于区块发展有着极重要的战略意义。“重庆的地形非常立体,所以在建筑和交通的铺设上不仅要注意朝外扩展延伸,还需要考虑高差起落。”

“高层建筑需具有多孔性和贯通性,在地面层提供公共空间。我们之前在重庆的项目中,最下面的54层是商业零售,上面的34层是书店本身,再上面的53层是商业零售和餐饮娱乐,再往上才是办公和最顶层的公寓会所。这样的设计除了重庆,在外地是很少见的。对于设计师来说,立体的重庆就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乐园’。”Aedas中国区副董事总经理刘荫盛说,重庆拥有非常特别的地形,长江跟嘉陵江构成了非常不一样的环境因素。

e86936d6-9757-4102-adc5-16c368314e0b.jpg

由Aedas设计的重庆协信中心星光68  受访者供图

“智慧城市”将是未来城市建设大趋势

如今各城市建设都引入“智慧城市”的概念,对此黄威林和刘荫盛也都直言,从整个城市建设的角度来说,未来智慧城市在技术的支持下,有望达到“万物相连”的状态。

在他们看来,智慧城市将给城市居民带来更多便利的选项,随着5G时代的到来,城市、人、车辆、交通等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信息手段解决。以智慧停车为例,未来停车可以告别传统的停车场“巡游找车位”模式,而是在进入停车场的一刻,大数据就能为车主计算好最便捷最近的停车位置,导航直接入库,同时还可以结合无人驾驶功能,使停车更加节省时间和精力。“目前,上海、台湾正在合作设计无人驾驶车辆的停车场,该停车场的特点是汽车不仅可以共用,同时还使用无人驾驶技术,可以通过手机软件让停车场内的汽车到达指定上车地点,真正实现智慧化停车管理。”黄威林说到,为此Aedas在设计中也会有意识的做出一些相关准备,为未来的发展预留空间。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江坤

原标题:立体重庆好风光!江北嘴又将新添一座303米的超高层建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