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短评:凝聚团结奋进的道德力量
09-06 06:55:23 来源:上游新闻

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我市徐前凯、谢彬蓉同志分别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杨雪峰、李菊洪、经小文等同志荣获提名奖。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催人奋进的精神,温暖了人心,感动了重庆,是全市人民学习的身边榜样。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华民族历来有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同样是滋养道德力量的良田沃土。从“子债父还”的吴恒忠到“坚守信义”的陈淑梅夫妇,再到“最美铁路人”徐前凯和“最美退役军人”谢彬蓉等,他们来自基层一线,工作岗位、成长经历不尽相同,但他们的道德底蕴、精神本质却一脉相承,成为引领时代新风的一面面旗帜。

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好“榜样面对面”“道德心语传递”“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平台阵地,组织道德模范深入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基层一线,大力宣扬他们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自强不息、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崇仁厚德、至孝至亲的优良品德,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道德模范,尤其要加大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力度,努力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要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道德建设各项要求落小、落细、落实,争做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示范者和践行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尤其需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