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一带一路”转口贸易中心及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投运
09-06 09:4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中小型生产型企业如何能借助科技将业务做到海外?9月4日,“一带一路”转口贸易中心出口销售全托管服务补贴政策解读及试点企业报名会在重庆高新区国际科技孵化园举行,标志着由重庆高新区打造的“一带一路”转口贸易中心及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营。

据了解,该平台是目前重庆市首个“一带一路”转口贸易中心及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去年11月,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重庆金柏鸿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确认由重庆高新区企业外综服(重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始承建“一带一路”转口贸易中心及对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将助力企业拓展出口贸易业务,提供中小型制造企业实现出口销售托管服务;打造国际贸易大数据分发平台,实现全球大额订单自动成交、全球物流跟踪、生产溯源;推进人民银行数字货币CDBC全球跨境结算的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发展中的生产企业出口工作所面临的难题,该中心独家推出BPO,即出口销售全托管的服务模式,从人员、资质、获客渠道、资金四个维度全部打包统一管理,解决中小企业出口成本高、订单少、利润低的痛点,让企业专注于产品本身竞争力的提高,将不擅长的出口销售业务交给专业机构处理。在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的今天,转口贸易中心将在二期建设中联合更多优秀的科技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替代销售人员。

为了鼓励西部企业踊跃参与走出国门,让出口意识更加清晰,转口贸易中心针对人员培训、业务管理、电商平台、报关服务提供了最低90%、最高100%的高额补贴。并在工业4.0生产溯源、法律服务、其他政府归口补贴政策、线上全网精准营销、企业运营策划、物流运输等板块也提供了一站式的降成本的综合服务,真实有效降低企业运营50%左右的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当天,共200余家试点企业在现场登记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廖婉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