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上的巴南馆都有哪些看点?VR带你体验文化和美景
09-06 11: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9月12日至15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将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9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巴南区将携手华熙LIVE、京汉凤凰城、迎龙峡影视拍摄基地三大项目精彩亮相,届时通过VR、全息投影等创新技术,市民朋友可以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巴南演艺文化的魅力。

VR互动 享受沉浸式体验

逛展览看什么?文博会巴南馆既能亲自体验VR技术的神奇魅力,还能欣赏丰富的特色表演!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巴南展厅运用鲜明的灯光色彩、灵动的造型创意、以及丰富的展品布置等多种元素融合打造。展厅主要展示区域有VR虚拟技术现场互动体验区、文创作品展示区、特色表演体验区、商业洽谈区等多个展示区组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VR虚拟技术现场互动体验区,将引用VR、全息投影等增强现场互动体验,通过互动将虚拟仿真、人机互动等创新技术还原展示。让现场观众感受虚拟智能的魅力,为展区聚集人流。在美术作品为主的文创作品展示区,汇集了与华熙LIVE鱼洞时代美术馆合作的多个衍生品牌,展品涵盖日常用品、摆件、画作、潮牌潮品等,拉近市民与文创设计品的距离感,有极高的使用和欣赏价值。

在浸入式实体演艺为主的特色表演体验区,将以独特的舞蹈,实景表演结合,演绎巴蔓子的文化历史,传承巴渝忠烈的精神文化。在以演艺、文创产业为主题的商业洽谈区,将重点推出巴南未来发展的文化产业招商项目,为参展客商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投资巴南提供洽谈空间。

三大项目代表巴南 打造文旅新地标

GetAttachment (3).jpg


近年来,巴南区文旅地标崛起,涌现出西南最大海洋主题公园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京汉凤凰城、西流沱文旅小镇等一批文旅新地标。此次文博会,华熙LIVE、京汉凤凰城、迎龙峡影视拍摄基地三大项目代表巴南亮相,除了体验VR、观看表演、欣赏作品,市民朋友还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些巴南文旅新地标。

GetAttachment.jpg

据悉,华熙LIVE·鱼洞是重庆首个沉浸式互动体验综合体项目。主馆华熙文体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可以承办NBA中国赛以及北美冰球职业联赛中国赛的场馆,场馆硬软件综合实力在全国首屈一指。京汉凤凰城项目定位为“巴南首席文化综合体”,由高级品质住宅区、国际公寓、10万㎡时尚艺术体验式商业凤凰广场、可容纳1000余人的京汉国际演艺中心及200米高的巴南地标性建筑凤凰大厦共同组成。迎龙峡影视拍摄基地,地处樵坪山。将发展本地文化作为己任,改编巴蔓子将军故事。寓教于乐,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观体验。

GetAttachment (2).jpg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下一步巴南区将实施重点文艺产业聚集发展行动,推动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京汉·凤凰城国际演艺中心、星光剧场、沈福存剧场、西流沱文旅小镇、迎龙峡影视拍摄基地等构建演艺集聚区,助推演艺文化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