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9月19日-20日在綦江举行!快看看都有些啥重磅活动
08-07 15:3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记者从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重庆市綦江区举办,大会期间将举行高峰论坛、宣传推介、项目推介和合作洽谈等活动。届时,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劳动者可通过大会深化交流合作。

19.jpeg

有啥亮点?

多项活动助力 搭建全国民企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打造的面向广大民营企业的服务平台,致力于促进民营企业投资、贸易、技术、服务、信息和知识产权等各方面合作。自2015年来,已连续举办四届。

记者了解到,本届合作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激发活力,合作共赢未来”。大会期间将组织开展高峰论坛、宣传推介、合作洽谈、实地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国民营企业搭建起一个高端、开放的学习交流平台。

大会还将邀请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解读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经济形势和企业创新发展,聚焦企业转型、创新动力、成功经验,关注模式创新,转型升级,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合规经营等,为企业家们拓宽经营思路、升级发展理念。

以及设立产品服务展示区,组织有特色、有规模、有展示需求的企业集中展示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促进全国各地参会企业更好地相互了解、投资合作。

组委会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总计约600人参会。

20.jpeg

为啥选择綦江?

四大优势吸引大会落地

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为何花落綦江?

对此,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芳敏在发布会上表示,綦江有四大优势。

首先是綦江地处渝黔交界要冲,交通便捷。

其次是綦江产业升级势头强劲。现在的綦江,不仅拥有煤炭、电力、原材料、齿轮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更形成了重庆最大的电解铝产业,重庆唯一兼具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的生产及维护体系,已构建起以高端铝合金为主的铝精深加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摩整车及零部件、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特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兴起,为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动力。据悉,今年,知名互联网企业腾讯云基地已签约入驻綦江,华芯智造芯片项目也在綦江启动试生产并将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低轨微小卫星电源控制模块制造基地。綦江全区5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

此外是綦江发展平台不断拓展。据悉,綦江“一区多组团”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达48平方公里,已建成20平方公里,拥有重庆唯一的专业食品加工园区,以及20余万平方米的各类标准化厂房。据介绍,以园区为基础,綦江即将建成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将专门规划建设20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园区,先期已获批7.5平方公里。

刘芳敏还介绍,綦江的投资优惠丰富实在,且近年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随着多年产业发展的积累,綦江培育了超过10万人规模的熟练产业工人队伍,不仅用工成本较低,还凭借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重大发展战略,叠加享受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等多种优惠政策,拥有更丰富多样的开放、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綦江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万余户,其中内资企业14918户,外资企业47户,个体工商户3744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71户。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长率,2018年更达到了32%净增长,民营企业已经成为綦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