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信用卡欠钱不还银行会上门催款?是真的
08-07 15:02:3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8月6日14点左右,沙区公安分局110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两名陌生男子不断敲自己家门。

民警赶到大学城某小区,在报警人门外见到两青年男子,两男子自称是某银行派遣人员到此催收银行借款的,并向民警出示了身份信息。询问过程中,报警人的丈夫即借款人李某从外面回到家中。

原来,李某在2017年初,办理了某银行的一张信用卡,并从卡上支出了三万多元钱,称是用于房屋装修。期间自己也还过部分欠款,后由于手头紧张,李某便断了供并拉黑了银行联系方式,致使银行信息不能通过电话送达。于是,银行派出工作人员根据登记地址上门催收,据了解,李某逾期不归还信用卡借款产生的日利息及违约金(或滞纳金)共计万元有余,而这一切妻子(报警人)一直被蒙在鼓里。

民警告诉李某,他的行为对自己影响非常大,一是信用卡欠款超过3个月以上没有还上,在人民银行的征信信用系统上就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二是要承担较大的利息和违约金。三是如果连续多月都未还款,经银行催收还不还的,涉嫌信用卡诈骗,将面临银行的起诉,一旦被裁定恶意欠款,将面临刑罚处罚。

在接受民警教育后,李某表示,会尽快筹钱还上所欠款项。

民警提示:一是消费不要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二是信用卡借款一定要及时还款,切不可置之不理。信用卡逾期绝对不可“跑路”。有些人以为更改居住地、更换手机号码、拉黑银行联系方式,银行联系不上自己就万事大吉了。请务必记住,一旦你“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是恶意欠款、透支,并会立即报警,你将会被警方通缉。所以,请不要做傻事,老老实实还款才是王道。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银行会上门催款?是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