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手机下单、一键上门取件、送货到仓……这家智慧物流管理平台上线一个月订单超3000万
08-07 10:5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日前,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重庆乐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湛科技”)研发的智慧物流管理平台——“博智汇速运” 微信小程序(简称“博智汇速运”)上线一个月以来,订单已超3000万。

据悉,博智汇速运是由中国石油集团旗下的川庆钻探重庆运输总公司组织搭建、两江新区企业乐湛科技研发的智慧物流管理平台,面向社会公路货运市场主要提供物流金融、仓储服务、整车快捷、零担快运、快件包裹等智慧物流服务。

“该平台只需电脑或手机下单,就可快速匹配附近货车,实现一键上门取件、送货到仓,物流体验更加智慧、高效、便捷。”乐湛科技相关负责人安国滔表示,即使是零散件、大宗物资的运输也有超越快递式的服务体验。

以整车快捷和零担快运为例,博智汇速运通过搭建信息化网络实现自动拼单、二维码自动跟踪定位,做到送、仓、配一体化与透明化,打造智慧物流新模式。

在仓储服务方面,博智汇速运在线下的全国范围内设置有仓储基地,配备RFID(射频识别)技术、二维码技术、EDI技术(电子数据的交换和自动处理),实现资源可视化、仓储服务更加安全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物流金融服务方面,博智汇采取“现货质押”的方式,与银行、信托等金融企业合作,为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保证银行放贷安全。

“博智汇速运可以整合运力资源,搭建快速、专业的跨区域货运平台。”安国滔介绍称,“通过博智汇平台,货主可以快速匹配到附近的货车,获得更优质的货运服务;货车司机、服务商也可借助博智汇平台迅速了解客户需求,大大提升货车利用效率。

作为博智汇速运的研发方,乐湛科技于2010年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主要开展计算机软件研发、网站建设、计算机信息服务等业务。成立6年来,乐湛科技已为300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技术开发服务。

下一步,乐湛科技将进行博智汇速运APP等更多智慧平台的技术开发,以大数据智能化技术进行行业创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