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216艘渔船全部签订退捕转产协议 本月底全部拆解
08-07 11:03:2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发布消息,江北区登记在册的216艘渔船目前已全部签订退捕转产协议,签约率达到100%,渔船拆解工作已启动,计划本月31日前完成拆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715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江北区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渔民退捕转产调查摸底与方案编制前期工作,6月下旬全国禁捕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江北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审议实施方案,江北区委主要领导提出具体实施范围和时间要求,不但要完成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内173艘渔船的退捕工作,同时要提前完成保护区外43艘渔船退捕工作。根据安排,7月31日前完成转产协议签订,8月31日前完成渔船拆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717

在实施的渔民退捕转产协议签订过程中,江北区严格执行补偿标准的同时,充分征求渔民意见,将渔船残值收入让利于船主,渔民广泛接受。各街镇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有的采取领导牵头、责任到人、包船包干方式;有的采取事前做好思想宣传动员,然后会议集中签约;有的发挥渔民片区牵头人作用,主打亲情牌友情牌,确保江北区退捕转产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龄松

原标题:江北:216艘渔船全部签订退捕转产协议 本月底全部拆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