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马奖变“自娱自乐”!多部大陆影片表示此前均未报名
08-07 10:30:2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家电影局消息,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此前,《一秒钟》《南方车站的聚会》《地久天长》《兰心大剧院》等大陆影片均已表示未报名第56届金马奖。

《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照

《地久天长》剧照

据了解,第56届金马奖与今年的金鸡百花奖撞期,第56届金马奖报名数量共685部,相对于去年的667部基本持平,但最受人关注的剧情长片只有148部,相比于去年的228部,同比减少35%。少了优质大陆影片的身影,金马奖变成了“自娱自乐”。

在去年的第55届台湾金马奖,23个影片奖项及个人奖项当中,6部中国大陆电影获得14座奖项,占比超61%。

上届金马奖直播颁奖典礼时,最佳纪录片获奖者公然发表台独言论,引起了大陆电影人及群众的愤怒。

新闻回放:

去年,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已对“大陆明年开始会封杀金马奖”说法进行过回应。“这次一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电影交流活动发表‘台独’言论,制造政治事端,我想这种行径不得人心,已经受到了岛内舆论的谴责。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影视界和各界人士,大家一起来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岸影视交流的事,共同抵制这类干扰破坏的言行。”

原标题:金马奖变“自娱自乐”!多部大陆影片表示此前均未报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