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破7”后 市民还能愉快海淘吗?
08-07 14:4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重庆机场海关的最新数据,今年1-7月,共查验国际快件72.71万件,重979.06吨,同比增长47.78%和25.61%。这组数据表明,以海淘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消费正在重庆呈现积极增长趋势。

然而,8月5日上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破7。破“7”意味着什么?除了对进出口贸易产生影响,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从海外购物会不会产生影响?今(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跨境电商平台、海外代购及海淘市民,为你带来解读。

海淘:

汇率整体稳定 不会忽高忽低

近年来,海淘逐渐成为市民消费的一种趋势,促进重庆国际快件高速发展。机场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重庆共查验国际快件72.71万件,重979.06吨,同比增长47.78%和25.61%。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从海外购买奶粉、保健品、包包、首饰等物品。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经常从澳洲买奶粉和保健品。”江北区市民林妮子说,上个月,她还经澳洲代购购买了婴幼儿DHA、奶粉、成人益生菌、钙片等商品。

att_1941120_看图王.jpg

人民币汇率双双破“7”,对市民购物有没有影响?

林妮子告诉记者,以一瓶佰澳朗德为例,上个月购买时价格为98元人民币,今天还可以以98元价格买到,没有变化。另外,她还咨询了美国代购,同款轻奢包包,依然可以以汇率变化前的价格买到。

JING做了多年的澳洲代购,她告诉记者,人民币汇率变化对代购而言,会有一点影响,但影响不大,因为汇率不会突然很高或者很低,整体稳定浮动不大。

JING说,相比汇率变化的影响,还不如快递费用调整影响大。举个例子,从澳洲单独直邮商品回国,在不超重的情况下,运费大约在30元至40元。然而,一次性运回多件该产品,再从国内发快递到达消费者手中,这样平摊下来,消费者买到该产品的价钱将更低。

平台:

消费者买洋货价格基本没变化

破“7”对跨境电商平台有影响吗?市民买洋货会不会更贵?

洋码头是中国知名海外购物平台,在该平台上,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汇率变化对平台影响不大。”洋码头相关负责人介绍,洋码头作为平台,买手制模式供应链灵活、弹性大,另一方面,买手采购相对自营集采,属于小量多样,可以化解外部汇率波动压力。

同时,洋码头上的商品大多以个性化商品为主,对于这类商品,用户更追求品质及个性需求,对价格并那么敏感。

网易考拉作为国内领先的跨境购物商场,在其平台上,可以购买到海外进口美食、美妆、母婴、电子数码等产品。

记者在该平台上看到,目前,平台正在举行“考拉粉丝节”促销活动,以畅销品澳洲A2三段奶粉为例,折扣后单件价格为175元,税费15.93元,总价需要190.93元。记者从重庆宝妈圈了解到,同款商品平台常规价格在230元左右,海淘价格也在230元左右,相对而言,平台活动更省钱了。另外,平台上一些小众产品,价格也基本没有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尚倩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