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放过!司机递给执法人员的驾驶证无内页,只有钱……
08-07 12: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日,G65包茂高速洪秀山段安服务区里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一名货车驾驶员递出一本“驾驶证”后立即启动了车准备走,却被执法人员制止。

原来,当天下午,这辆货车因为没有办理超限运输证被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在收取证件时,驾驶员迟迟不露面,证件更是许久拿不出。据执法人员介绍,当他第一次请驾驶员出示证件时,对方迟疑了几分钟,几番催促下才递出了一本驾驶证。

“里面根本没有驾驶证内页,就是个壳子。其中一面夹着几百块钱,他可能看到我打开了证件本,以为我‘懂起了’,准备直接开车走人。”执法人员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

att_1941095 (1).jpg

原来,该驾驶员并没有出示真正的驾驶证,而是在一个黑色驾驶证套里放了几百块钱从车窗递给了执法人员。本以为能蒙混过关趁机“溜走”,却被严厉制止。

眼看这个套路没有成功,驾驶员只好将全部证件拿了出来。最后,驾驶员因为超限(这也是他行贿的原因),依法接受了核查与处罚。

据了解,该车因“大件运输未办理超限运输证件”受罚,运的是工程机械(不可拆卸),车货总高4.6米,属于超高了。

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驾驶员被处罚款3000元,责令补办证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