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柳州一干部被指13岁参加工作 当地回应:他当时是演奏员
08-07 12:58:0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组织部对一批干部任职前进行公示,有网友质疑公示中一人13岁就参加工作了。

柳州市委组织部的公示引发网友围观,市委组织部回应称,“没问题,符合当时的相关条件。”

柳州市委组织部对这批干部进行任职前的公示显示,其中一名叫陈胜利的,1963年3月生,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西区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7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拟任正处级领导干部职务。

1963年3月生,1976年7月参加工作,这意味着陈胜利13岁4个月的时候就已参加工作?对此,2019年8月7日上午,柳州市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个我们核实过了,当时有个文件,就是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国营剧团的演艺人员,如果是学徒制的话,是可以连续计算工龄的,当时13岁的陈胜利就是柳州市歌舞团的一个演奏员,符合相关条件。”

柳州市委组织部这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1965年4月4日,劳动部工资局就甘肃省劳动局提出的相关询问时,曾出台了(65)中劳薪字第81号文,即《劳动部工资局关于演员学习期间工龄计算问题的复函》,这份复函中,劳动部工资局明确表示,演员在新中国成立后在国营剧团学习演戏的时间,如果是实行学徒制度的,可以计算为连续工龄。如果是参加学校性质的学员班学习演戏,不论其学习期间享受什么待遇均不计算工龄。

“就此,我们查过他(陈胜利)的档案,很认真地核查过他的材料,他是符合当时的相关文件规定的。现在还处于公示期,到目前为止,没发现有问题。”前述柳州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

原标题:13岁参加工作?广西当地组织部回应:他当时是演奏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