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愿君心似我心 一生就爱你一人
08-07 11:20:28 来源:上游新闻

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

让你觉得

爱情是如此的美好?

从先秦时期的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到千古绝唱的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从脍炙人口的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到情意缠绵的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

情诗或有千百句,

却唯有一人,

让你懂得其中滋味。

有没有一句话让你为爱心动?




一句话很短,它证明着爱情的存在;

一辈子很长,需要用一生陪伴来回答。

电影中的片段缠绵悱恻,

现实中的爱情更加动人!

这只小背篓里

装满了爱

重庆忠县,83岁陈学相的老伴叶奶奶去年不小心摔伤,由于腿脚不便大半年没能出门。最近老伴想去赶集,陈学相就用一个竹篓背着她出门。当时烈日炎炎,陈学相老人背了40分钟才到,汗如雨下。

一根竹竿

一头连着我,另一头连着他

在重庆九龙坡恒大绿洲小区,附近居民每天早晚都能见到唐益丰和黄述芬这对夫妻的身影。黄述芬牵着因糖尿病并发症而双目失明的丈夫,一边小心提醒他注意脚下,一边分享小区的变化。

“我们出门用这根竹竿牵着走,我走前面,一头连着我,另一头连着他,就不会发生意外了。”就这样,唐益丰和黄述芬每天靠着竹竿“牵手”。“你何止是我的眼睛,你还是我的手脚,是我的导航,我的全部,吃饭穿衣都全靠你了。”丈夫唐益丰大声对黄述芬说。

2c003803472f7ded8fa50ed8480ee153.jpg

你做我的眼,我做你的腿

相携半生风雨

曹树才和妻子许厚碧是重庆江津区石门镇永安村村民。曹树才四肢健全却双目失明,许厚碧耳聪目明却不能行走。1982年结婚后,左眼尚有微弱视力的曹树才亲手编织背篓作为“座椅”,把许厚碧带在身边照顾。曹树才意外失足失明后,两人形影相随,你做我的眼、我做你的腿,相伴半生不离不弃。

147467290.jpg

我想为你修条路

一起去看看山下的繁华

陈光涛,今年73岁,重庆开州长沙镇长沙村出了名的“宠妻狂魔”。因为,他给身患腿疾的老伴儿何朝琼,修了一条“爱情路”。今年4月初,陈光涛终于攒够了修路的9万元,和邻里置换田地,请来挖掘机,挖通了总计1.5公里长的毛路,将山顶老宅与山下水泥村道连了起来。 然后,陈光涛自己动手,一锤一錾,打碎路边山石,平整路面,修筑护路边基……这些努力,就是为了能牵着老伴儿的手,一起走下山,一起去镇里赶场,一起去看看县城里的繁华。

综合上游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第1眼-重庆广电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