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7月江北机场海关查验快件72.71万件 常见禁止邮寄或携带入境的物品有这些
08-07 13:2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41142 (1).jpg

8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海关了解到,2019年1月至7月,机场海关共查验快件72.71万件,重979.06吨,同比增长47.78%和25.61%。上半年重庆国际快件增长明显,然而,有些物品不能邮寄或携带入境却往往被大家所忽视,在这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特地为你疏理了一下。

att_1941144.jpg

国外邮寄入境的物品,在进入江北机场国际快件中心后,工作人员会随即扫码分拣,并进入CT安检机过机查验。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快件科科长张泓说:“CT安检机将对快件进行全面扫描,还能实现智能报警,当有疑似违禁物品通过时,机器将发出警报,工作人员随即将该快件下线,由工作人员开包查验。”

att_1941143.jpg

“除了人们所熟知的枪支等物品不能邮寄或携带入境,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物品也不能从海外邮寄或携带入境,容易被市民忽视。”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快件科副科长曹轩介绍,畜类、禽类等肉制品类不能邮寄携带入境,比如肉泥、牛肉干、猪肉干等。同时,奶制品中,除了奶粉,其它包含液态奶、奶酪、黄油等奶制品均不能邮寄或携带入境。

att_1941145.jpg

另外,新鲜水果蔬菜类、动物源性饲料、种子类等物品,也属于禁止邮寄携带入境物品。曹轩介绍,许多市民从海外购买猫粮、狗粮,还有减肥代餐食品奇亚籽,这些都是禁止的。“上半年,我们曾查获过多个邮寄奇亚籽的包裹。奇亚籽属于一种种子,经实验检测,近8成奇亚籽可以再发芽。”

随着医美的普及,也有市民从海外购买医美产品。曹轩介绍,海关曾查获注射类玻尿酸、验胎灵等特殊物品,这些物品也是禁止的,但是,擦拭、涂抹使用的玻尿酸可以邮寄入境。

需要注意的是,中秋节即将到来,从海外购买月饼的市民要注意,蛋黄、火腿等肉蛋馅的月饼,也不能快递入境。

查到违禁品怎么处理?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境的物品,海关将强制退运或销毁或移交缉私等相关部门做下一步处理。

个人快件有什么监管要求?个人物品类快件进境以合理自用为原则并有1000元限额,一件包裹内除单一不可分割外,2件及以上物品总值超过1000元人民币的,该快件就需要退运或转货物报关,不能通过个人物品类快件渠道进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尚倩玉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