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把朴槿惠送监狱的韩国检察总长 获赠四个汉字
08-07 11:28:31 来源:海外网

PYH2019080704510001300_P4.jpg

尹锡悦(左)获赠汉字书法(韩联社)

海外网8月7日消息,7日,韩国新任检察总长尹锡悦拜访国会议长文喜相时,获赠一副书法,上面用汉字写着“破邪显正”(破除所有邪见邪道,显正理)。

据了解,“破邪显正”出自中国隋唐时期僧人吉藏所著的《三论玄义》,原是佛教宗派三论宗的教义,如今已成为常用成语。

0000159750_005_20161126195003399.jpg

韩国民众打出标语“破邪显正”,喊话朴槿惠下台

2017年,“破邪显正”还被评为韩国年度成语。当时,推荐该成语的圆光大学教授崔炅凤表示,在邪见和邪道压制正理的情况下,韩国国民手捧烛光,为正风肃纪打下基础。

尹锡悦今年7月获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出任检察总长。

20171130000257_0640.jpg

尹锡悦曾将朴槿惠和李明博双双送监狱

据《韩民族日报》早前报道,尹锡悦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遭降职,其后“卧薪尝胆”,在文在寅执政后获提拔,出任检方核心要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

2016年,尹锡悦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在调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过程中,尹锡悦也坐镇指挥,将李明博送入监狱,以积极清算积弊赢得青瓦台信任。

原标题:把朴槿惠送监狱的韩国检察总长 获赠四个汉字(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