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结婚吧!”七夕重庆新人“扎堆”登记
08-07 15:00:3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7)天,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象征爱情的美好日子里,重庆各地的婚姻登记处,也是排起了长龙,新人们纷纷选择在今天,走入婚姻的殿堂。

九龙坡:七夕佳节 新人扎堆定终身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在这个意寓着忠贞爱情、地老天荒心不变的特殊日子里,九龙坡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807123052

早上8点半,九龙坡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挤满了前来登记的情侣。新人们排队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现场填表、排队、领证、拍照,热闹非凡。 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在今天登记,是因为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对于双方具有特别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07123059

据介绍,为满足新人们七夕节“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婚姻登记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人员不仅为新人们免费提供祈福活动,还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增设登记通道,缓解当天的登记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807123056

另外,8月6日,重庆、浙江、江苏、江西、福建五省市率先宣布,可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结婚证。电子结婚证和实体证相对应,已登记领证的市民可在线刷脸领取电子证,在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业务中使用。由于具有易携带、更安全、免奔波等好处,电子结婚证受到了不少新人的好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敏

原标题:“我们结婚吧!” 七夕重庆新人“扎堆”登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