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货们,辣条国家标准要来了!终于可以愉快地吃辣条了
08-08 09:5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辣条已然成为了年轻群体中的“网红”食品。卫龙、拾光悠味、三只松鼠、百草味等多个网红品牌都出了各种各样的辣片、大辣片、辣块、辣卷……一众辣条食品琳琅满目。但在享受口福之外,时不时曝光的辣条小作坊总让人吃得不太放心。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该标准由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发布。

记者了解到,在2007年以后,我国各个省市对调味面制食品出台了不同的地方标准,这也就造成了行业在跨省渠道流通及市场监管上经常有所冲突。面对这一态势,国家也开始做出相关整治,将市场标准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据了解,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后终于可以愉快地吃辣条了!

3.jpeg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近年来,由于行业的监管力度增大和辣条成功的网络营销模式,辣条销售额有较大增长,尤其2013-2016年,辣条行业每年保持30%以上同比增长。预计,辣条销售规模从2009年的170亿元,将达到2018年的600亿元。

323

综合自映象网、前瞻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