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岁男孩海螺沟景区失联6天 记者实地探访:海拔3600米夜间最低仅10°
08-08 08:46:2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说是孩子在山上,孩子没有了?

如果在山上,监控怎么没看到下落?

所有的地方都找了,那孩子在哪儿?”

8月2日下午,湖北十堰8岁男童温景尧在四川海螺沟景区游玩失踪一事引起广泛关注。8月7日,搜救已进入第6天,依旧没有孩子任何消息。

7日,记者实地探访孩子失踪地,试图还原失踪时的场景,也记录6天5晚以来,这场各方力量累计超500人的集体救援!

虽然是夏季,但夜晚的海螺沟依旧很冷,仅有10-15度左右,如果加上下雨,就更冷了!而就在温景尧走失的那一晚,海螺沟景区里下了两场雨,海拔3600米的地方,参与救援的人员凌晨两点到达山下时都表示:小腿都冷麻木了。

而这几日海螺沟依旧时不时有雨,那这么多天来,他将如何抵御寒冷?

几天时间里,孩子母亲李女士显得特别憔悴疲惫,跟着搜救队搜了几天,几乎每天都没睡好,随手拿着一块厚毛巾,一说起孩子,就拿起毛巾捂脸哭泣。

一两分钟 孩子消失在母亲视线

8月2日12点20左右,温景尧同妈妈李女士以及妈妈的一个朋友乘缆车来到海螺沟景区的四号营地。他们一路游览,一直游览到景区最高的一个景点——红石滩。据李女士介绍,当时孩子看到在红石滩上的红石头比较好奇,看到有其他游客也在上面拍照或是捡石头,便跟她表达了想要去捡的想法。“当时我同意了。”不过等了七八分钟孩子还没下来,李女士就开始去找孩子。

李女士说:“当时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爬得有点高,但正在往下走。”但她同时也发现孩子跨过了一条小溪,跑到小溪另一边去了。“我过去把他扶过来以后,说了他两句。”当时也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过来以后他还牵着我的手。”后来,孩子因为穿的雨鞋,走得比较快,很快就走到了李女士前面。

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最后一次看见他,是离景点入口很近,有几棵树的地方。我和他大概隔了十几米,不到两分钟的路程,我看见他弯着腰在走路。”随即,她也就跟着下去。

李女士介绍说,因为那个弯道有树遮挡着,如果孩子拐过那个弯道,是根本看不见的。“而那个弯道过去只要十几秒就能到达景点入口。”当时李女士走到那个弯道没有看见孩子,也没多想,就径直走到景点入口处。

紧急寻找 一无所获

到了入口处询问朋友才知道,孩子根本没出来。“当时我就转头继续去红石滩景点寻找,朋友也帮忙去下山唯一的一索道口寻找,看孩子是否已经在那儿等我们了。”李女士说,大概那时是在下午1点半到1点四十左右。李女士朋友一路走也一路看孩子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到了索道口的时候也告知了工作人员孩子可能走失的情况。在找了两遍未果后,李女士开始有点着急了,两点二十多分,她报了警。

报警后,民警和景区搜救队的人加李女士微信,让她发孩子照片,方便寻找。10分钟左右,离景区最近的一个搜救队就过来了,“搜救队过来以后,顺着红石滩往上寻找。”立马,景区索道口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也上来了。李女士说:“当时索道工作人员说,有游客看了孩子照片之后,说这个孩子在有树的弯道处时,并没有左拐出景点入口,而是顺着河道往下走了!”随即,他们开始沿着河道往下寻找,在中途碰到了另外上山的搜救队的人员,他们在沿着河道找了20多分钟后,当地公安分局的人也来了。“大家都围绕着孩子失踪的地点附近开始搜寻。”一直搜到晚上12点都没有找任何线索,因为天太黑,当晚又下了两场雨,山上又冷又滑,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家就先暂时下了山。

李女士说:“平时在教育孩子防走失方面都下了功夫,比如告知孩子在丢失后应该去找离自己最近、穿制服的人,同时跑到人多的场所,比如公交车上等等。”她记得有一次,在带儿子出门补习时,他不小心走岔了,他也会走到教室拿老师手机打电话给她。“他是能记住我的电话号码的。”那为何这么多天了,一个电话都没有,说起这些,李女士眼眶又红了。

景区:数百人加无人机投入搜索救援

据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宣教群团处处长张国洪介绍,发生该事件后,景区一直在积极寻找。当天报了案以后,景区指挥中心马上就通知山上搜救队过来协助搜救,当天就组织了景区执法局的干部职工,公安等200多人一起搜救,搜救完下山已经凌晨两点了。第二天又请了蓝天救援队过来协助救援,“当天景区依旧出动了150人,从失踪点开始延伸寻找。”第三天(8月4日)又请了当地户外运动中心搜救专业队加入搜救。经过几天的人力搜救依旧一无所获之后,大家思考孩子会不会去到人无法到达的地方,所以5号当日,景区管理局还租了三架无人机参与搜救。“然而三架无人机只回来了两架,有一架因为山上信号太差的原因,飞掉了。”张国洪介绍,这几天来,搜救人员每天都坐7点最早的一班观光车上山搜救,只要人能到的地方都不知搜了多少遍。


6.png

△2019年8月7日,海螺沟管理局宣教群团处处长张国洪向记者介绍情况

据张国洪介绍,根据孩子母亲指认当时孩子发生事故的点位,是属于景区警戒区。“但这些问题都先不说,作为景区,我们只想尽最大努力去寻找。”“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机会,我们都会尽百分百的努力去搜救。”据当地磨西派出所民警介绍,明天他们还将继续参与救援!

今日救援继续

李女士说:“虽然大家都让我做最坏的打算,但在一次次搜寻都一无所获的时候,其实我还是庆幸的,因为在最坏的地方都没有找到他,在我看来,他还是活着的,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他呆的地方而已。”“我现在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寻找他,我现在都一直有感觉他还活着,等着我去救他……”

据了解,对于现有人力搜救无果后,李女士及其家人准备寻找搜救犬上山搜寻。“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希望很渺茫,但也这是我们唯一的念想了。”

据曾参与九寨沟地震救援、6.24茂县新磨村泥石流救援的维初林训犬俱乐部训犬师余中介绍,就这几天海螺沟下雨的情况来看,用搜救犬的意义并不大,“如果天气好,丢失48小时之内我都敢牵狗来找,因为这几天海螺沟都有雨,失踪孩子的气味早就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而且搜救犬的工作时间只有半小时左右,所以能用搜救犬寻找到的几率可能只有0.5%左右。”

据了解,明天还将有一支来自雅安的民间救援队过来救援,但并没有搜救犬,所以李女士希望各界人士,如果能有搜救犬或者更好的救援方式,都请过来援助。她怎么也想不通,孩子离自己只有十几米远,怎么一抬头,他就不见了。

原标题:湖北失联男孩仍未找到 救援还在继续!记者实地探访:记录寻找的6天5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