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蓬佩奥称希望近期与朝鲜展开对话:期待重回谈判桌
08-08 08:12:4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8月7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7日在华盛顿表示,尽管朝鲜近期发射导弹,美方仍然希望能在近期与朝鲜展开对话。

刚刚结束亚洲之行的蓬佩奥当日在国务院召开记者会。他表示,目前正在计划“在最近几周”与朝方展开对话,“我期待双方重新回到谈判桌”。

对于朝鲜6日发射导弹一事,蓬佩奥表示,此次朝鲜发射的导弹是短程导弹,而非中远程核导弹,并且此次发射导弹是在朝鲜境内进行。蓬佩奥说,“这两点都是好事”,朝鲜并没有违背承诺。

蓬佩奥表示,当前的任务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会晤达成的共识。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观摩了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并表示该行动是对正在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的“适中”警告。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谴责韩美联合军演违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并称韩美联合军演可能引发朝方反制措施,对未来对话前景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朝在任领导人历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今年2月2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但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双方未签署共同文件。

今年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第三次会面。特朗普在会后曾表示,双方同意组建谈判团队,有望在接下来两至三周内开始对话。但迄今为止,双方尚未展开对话。

原标题:美国务卿蓬佩奥称希望近期与朝鲜展开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