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打工让老人带娃 这件事忽略了6年差点让娃读不成书!
08-08 15:17:0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微信截图_20190808122200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大数据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没有户口身份证信息简直是寸步难行。可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青木关派出所发现,辖区一名6岁的适龄儿童居然还没有登记户口。

1565238515753_副本.png

周某6年前生育一女孩取名为瞳瞳。孩子出生后,他把孩子交给居住在青木关镇的老母亲抚养,自己和妻子前往广东打工。6年来他们回重庆青木关的次数寥寥无几,平时只是通过电话了解一下孩子的成长生活状况,给母亲和孩子邮寄生活费。每次回重庆只待短短的几天,也没有将孩子上户口的问题提上日程。

当民警访查时提醒老人通知其儿子回来及时到派出所给孩子登记户口,老人不以为然,竟然天真的以为孩子到了6岁即使没户口也可以入学,所以也没有催儿子回来给孙女上户口。直到前几天小学入学开始报名,在学校报名碰壁后,老人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这才通知儿子速回重庆。

周某带着妻子从广东回到重庆着手咨询办理孩子户口。青木关民警耐心地解释了随父入户的政策和规则,并告知其所需材料文件。次日,周某带着亲子鉴定书在民警的指导下填报相关申请书。民警又结合详细的笔录材料,很快为6岁的童童登记入户,并且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小孩出生后应及时取名,并携带医院出具的出生证明等,到父母户口所在地参加户口登记手续,以免造成麻烦。

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快开学了 6岁孩童竟没户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