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蓝鲸动力”品牌发布 搭载全新1.4T发动机车型5日亮相
06-04 21:3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动力总成是一辆汽车最核心的部分。4日,长安汽车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发布了“蓝鲸动力”品牌,同时公布了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平台。新品牌旗下包含多种发动机、变速箱和混合动力系统,将为长安今后的产品带来更强的动力支持。其中,基于新平台打造的1.4T发动机先期将提供给逸动和CS35 PLUS车型,这两款车型将于明日在重庆车展亮相。

75ec01ac24e7a80ba3c3dfbcddd56df4.jpeg

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已经投资超过100亿元。早在2016年首款蓝鲸动力发动机就已经发布。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蓝鲸动力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一款面向全球化的战略产品。”

据介绍,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动力平台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也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目前,蓝鲸动力产品包括1.5T汽油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以及5日即将发布的1.4T汽油发动机,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先期将提供给逸动、CS35 PLUS车型使用。变速器方面的产品则包含6速混动变速器、7速湿式DCT变速器。

蓝鲸动力发动机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其在部分工况下可以达到40%的热效率,数据相当引人注目。此外,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发动机相比老款产品在尺寸上将短28mm,重量减轻14kg,推动比达到3Nm/Kg,最大输出扭矩将达到200Nm/L,输出区间1250-3250rpm。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