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朱华荣:“放血”不利于汽车业发展,提升中国品牌已经迫在眉睫
06-04 20:1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期间,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作了发言。

他说,当前汽车业出现了“放血”现象,因为市场激烈的竞争,大家都在降价、促销甚至半价,国5、国6切换,6月份这场血战我估计非常惨烈,但是放血求存最后必将是失血过多而亡。

他的另外一个观点是,激烈的竞争是让产业回归正常、良性发展最好的手段。

朱华荣在发言中分析了汽车业的对比数据、汽车行业形势。

怎样看待这样的形势?

朱华荣认为,在这一轮下来,小规模和弱势资本是无法支撑竞争的,产业关停并转会成为一个常态,提升中国品牌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

是不是没有希望?

“有希望。”朱华荣用了两个字——开放。他说,“开放”蕴含回暖的“春机”。开放,包括心态的开放、合作的开放、同行之间的开放、上下游的开放等。

创新图强,可以看到在中国目前创新的幅度,它是最具活力的,中国这个市场依然潜力巨大。补足短板、补齐短板、焕发生机。从跨界合作来助力产品的进一步发展和产业的发展,用互联网思维来促进品牌的快速提升。

朱华荣满怀诗意,“当前寒风刺骨,难掩长远的勃勃生机,但要享受春暖花开,必先渡过天寒地冻。”他在发言中建议,越是这个时候,要保持减税降费、持续稳定性政策,行业抱团携手前行,企业则需坚持战略转型,熬出伟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