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白兔”再上热搜!吓跑黄牛的奶茶是个什么味?
06-04 19:5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大白兔唇膏横空出世后,大白兔冰淇淋、大白兔香水、大白兔护手霜等“大白兔”IP跨界产品,就陆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近日,为了迎接“大白兔”60周年,这一国民品牌联合快乐柠檬在上海开设了一家“大白兔奶茶店”。之后迅速登上了热搜,原因是排队时间太久甚至吓退黄牛,并且加价也买不到。

 

黄牛也买不到的大白兔奶茶

5月29日,大白兔品牌方冠生园微信官宣,正版大白兔奶茶店在上海上线。开店首日,这家奶茶店就引来了疯狂的排队队伍,一共卖出了1000多杯茶饮。

据了解,店内菜单上共有6款饮品,大白兔爱柠檬、大白兔奶茶、大白兔晶球奶茶、大白兔提拉米苏奶茶等,价位在19元至25元之间。

据媒体报道,从第二日起,大白兔奶茶店就开启了“地狱”排队模式,排队时间至少4个小时,黄牛加价每杯50元,这意味着要花70元左右才能喝到一杯奶茶。

ED7B6D442262CA99EE8D65F651157FC6.jpg

但并不是所有黄牛都能顺利买到大白兔奶茶,有测评指出,花136元加价找代购买,排了6个小时,最后商家却表示不卖了。

记者从微博上搜索发现,不少网友吐槽:“不就是一杯普通奶茶,和大白兔有什么关系”、“大白兔奶茶没有大白兔的味道”、“甜的有点齁”。排队时间太长,味道普通,这一前后反差让不少消费者直言失望。不过,这场跨界营销也不算失败,为“大白兔”营造了话题度,让这个老字号的形象被更多人记住。

32D3273232B597F7B418883A5C32C48C.jpg

此前,大白兔与美加净联名推出的润唇膏,第一批上线的920支1秒便全部售罄。5月,该品牌又与“气味图书馆”合作,推出了包括大白兔奶糖味香水、沐浴露、身体乳、护手霜等产品,天猫开售十分钟内,就热销了14000余件。

玩转“跨界”的不止是大白兔。泸州老窑曾推出过“泸州老窖顽味”香水;花露水品牌六神则携手Rio鸡尾酒,推出了一款花露水口味新品;娃哈哈在去年中秋节“AD钙奶味月饼”上线仅数秒便被一抢而空;旺旺则携手自然堂推出了气垫、面膜等美妆产品。

 

声音

饥饿营销应把握尺度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老字号跨界打的是‘情怀牌’,通过创意呈现形式可以迅速引起关注度。但排队过长有炒作的嫌疑,后期随着竞争加剧,会让消费者烦躁,因此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他表示,要解决排队的问题,可以通过APP预约点单、到店取等一系列方式去解决。瑞幸咖啡、星巴克“啡快”、喜茶go等,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痛点问题,值得借鉴。

“所有网红类的跨界,都必须进行持续性的布局,例如有中长期的规划、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构思,不然很可能会昙花一现。”朱丹蓬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