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成童话!这里每晚上万只燕子成群飞来“排排坐”,电线成“五线谱”
06-04 19:30: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段时间,荣昌区双河街道金佛社区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它们每天晚上准时聚会,第二天一大早又各奔东西,场面蔚为壮观。这都是些什么客人呢?

昨天(3日)晚上8点左右,夜幕刚刚降临,成群结队的燕子就陆续向金佛社区场镇上空集结,一阵喧嚣过后,密密匝匝地停在四条电线上,既像五线谱上的音符,又像整齐列队的士兵。当地居民告诉我们,这些小燕子好像约定了聚会时间一样,每天晚上8点左右都会准时来到他们这里。

这么多燕子聚在一起,实属罕见。当地居民表示,具体有多少只,根本数不清楚。而据当地社区干部粗略估算,至少有2万只。

大家说,这些燕子从开春以后就会飞来,最近十来天才达到高峰,每次来了住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全部飞走。

实际上,这些燕子已经连续好几年都到这个地方集会,但大家都不知道是从哪里飞过来的,只是觉得一年比一年多,而今年是最多的一年。

大家说,这些燕子来了就要待几个月,要到三伏天很热的时候才渐渐离去。这个地方为什么会来这么多燕子呢?据当地社区干部推测,主要原因还是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原标题:荣昌:上万只燕子来做客 乡村电线站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