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隐藏在近郊的绝美湖泊,大片紫色花海等你来
06-04 20:46: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转眼已至六月。一到夏天,就异常思念清澈的湖水,赏花、露营、野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距离主城1小时车程的璧山,有一个神秘的湖泊,名叫水天池。这里四面环山,古寺耸立,风光旖旎,此时山花正烂漫。

原生态的自然风景,水天池位于璧山金剑山之上,是一处适宜休闲养生的风景名胜。它没有巨大的名气,但保留着较原始的自然风景。

湖边之景似相同却又不同,移步异景,步步生辉。水汽伴着绿荫,将凉意传至每位游人的心中。这里没有熙攘的人群,可以独享属于自己的静谧。

这里气温比市低了好几度,六七月份来此玩耍刚刚好。夏天,可以在这耍水、露营、野餐,晚上还有机会看到萤火虫。

1.jpg

私藏的花海打卡地

6月是属于紫色的世界。水天池的野花、野草,不知是刻意还是天然,总之肆意生长,构成了一片花带。

这儿的水土极其适合植物生长,水天池对于植物来说,就是一处天然的后勤基地。充满浪漫的马鞭草未经雕琢,大片紫色花海随风摇曳,保存着最原生态的风景。花儿被风吹得微微颔首,引来大批蜜蜂驻留。360度无死角,总之就是美美美!

古老的人文遗迹

水天池是璧山佛教文化很有代表性的地方,有古寺相伴,有绿树相随。

禅意文化为这里蒙上了一层天然的温婉,如水墨山水画一般宁静致远。代表了佛教文化的龙桂寺就耸立在这里,至今已有800年历史,如一道优美的风景错落在天池湖畔。

龙桂寺四周草木茂密、古木参天,就连石头也富有灵性,还可以观赏摩崖石刻。

不可错过的美食

水天池附近有许多农家乐,你可以选择一家回归自然,任意放空。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乡村美食,也可以自带食物让店家提供炭火来烧烤。还有鱼竿租借,美好的乡村生活就该如此。

红烧羊肉、豆花饭、野菜、腊肉、腊肠都是周边的特色美食,味道不错又不贵。如果要去水天池,记得带上相机,还有能装得下美食的肚子。

门票:免费

自驾:内环—渝遂高速—西永(大学城)下道—璧山—天池村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尖顶坡站下车,然后步行1小时左右上山(公交较为不便,推荐自驾前往)

路况:公路路况较好,但蜿蜒曲折、急转弯多,请注意安全

原标题:隐藏在近郊的绝美湖泊 此时大片紫色花海等你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