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前5月重庆完成营造林357.5万亩,相当于33.3万个足球场
06-04 16:2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9重庆市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现场培训会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重庆共完成营造林357.5万亩。

357.5万亩有多大?按照国际篮联和国际足联规定的球场标准计算,这些营造林的面积相当于567.4万个篮球场或33.3万个足球场。

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今年全市将完成营造林640万亩,目前已完成年度任务的55.9%。

全市退耕还林52.7万亩、疏林地及未成林地培育39.1万亩、农村“四旁”植树12.1万亩、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新造43.6万亩、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改造68.1万亩、森林抚育59.6万亩、国特灌培育32.9万亩、幼林抚育49.4万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49.7%、59.2%、52.8%、49.6%、56.8%、59.0%、49.8%、70.5%。

今年上半年,全市参加义务植树892.5万人次,累计义务植树4235.7万株。

“今年重庆雨水充沛,初夏气温暂未升高,我们将抓住这段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将下半年营造林任务尽量向前赶,力争6月份再上一个台阶。”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市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关键之年,为完成640万亩营造林目标任务,接下来将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

抓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突出25度以上陡坡耕地、重要水源地和15~25度坡耕地、严重污染耕地等空间造林;抓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大力营建木本油料、笋竹、中药材、珍贵用材及国家储备林等基地;抓工程质量管理,坚持良种良法。

此外,引导农户支持、参与退耕还林,解决好退耕还林等造林用地保障问题;利用宜林荒山荒地、疏林地和未成林造林地,尤其是农村“四旁”地,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林业建设,充分利用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政策,支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