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赶鸭老人跌入泥潭越陷越深!打手电求助,消防赶来一顿神操作…
06-04 16:1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3日20时50分左右,重庆丰都县兴义镇一位67岁老人在兴义大桥下河道内追赶鸭子时不慎深陷泥潭,情急之下,老人通过随身携带的手电灯光作为求救信号,引起了路人注意。很快,周围群众纷纷赶来救援,然而面对数十米跨度的河道淤泥,谁也不敢贸然施救,只好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21时25分,接到报警的丰都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赶往现场。21时41分,救援人员抵达兴义大桥,此时桥下漆黑一片无法看清具体情况。群众告诉救援人员,河道就在大桥下方60米处,该河道属于长江支流,因淤泥较厚又被当地人称作“泥巴沟”,老人此时被困在河道淤泥中央。

为尽快开展救援,消防员升起了车载照明灯,救援现场由“暗”转“明”后,老人被困位置逐渐变得清晰。勘察地形后,消防员发现,河道此时没有明显积水,最近的救援位置是河道西侧的一处岸滩上,距离老人被困位置大概30米。通过群众引路,3名消防员几经周折来到桥下的救援位置,此时老人浑身被泥潭包围,从周围凌乱的泥潭中可以看出他为了求生已经历过一番激烈挣扎。为了避免老人继续深陷,消防员赶紧喊话,告诫他尽量不要再挣扎,节约体力等待救援。

现场情况已明朗,救援方案立即确定,一名消防员从附近村民家中找来1块木板,并将系好安全绳的救援担架和木板一起放在淤泥上,另一名消防员爬上担架,在木板与担架之间来回辗转,经过数十次的反复铺垫,终于来到老人身旁。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老人先是扶住身旁的担架,待消防员站稳后,顺势俯身将老人从泥潭中拉到了担架上,随后立即示意岸上负责接应的救援人员回收绳索。担架宛若一艘小舟,将两人慢慢往安全位置转移。

22时08分,老人成功获救上岸,满身是泥的他对救援人员多次道谢,并称自己除了感觉力竭虚弱外身体并无大碍。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老人爬上陡峭的河滩回到家中。

据了解,老人今年67岁,家住兴义镇大桥附近,3日20时,眼看天色已晚,他打着手电出门将“泥巴沟”岸边的鸭群赶回家,不曾想到其中两只鸭子离开鸭群跑到了河道中间,就这样,追赶鸭子来到河道中央的老人深陷泥潭,鸭子却逃之夭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