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端午|甜咸党别争了!今年“奇葩”口味受宠: “麻辣小龙虾”粽了解下?
06-04 14:1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端午节的日益临近,粽子开始热销,成为消费者争相购买的香饽饽。今年我市粽子市场有什么新变化、新特点?价格优惠力度怎样?消费者消费热情如何?连日来,记者进行多方走访调查。

现象

散装、礼盒“冰火两重天”

近日,记者从我市部分商超、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粽子供应充足,价格也与去年相当。然而,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以礼盒为特色的精装粽却遭遇“冷眼”,简易散装粽反而更受消费者追捧,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 

0552666b3c060a93c23ad617197c7750.png

在渝北区一家新世纪超市,其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精装粽子的销量近几天有所增加,但销售额与同期相比仍然“缩水”严重。尤其标价在298元到499元之间的高档粽子,今年销售额遭遇“滑铁卢”,而尽管超市将此类产品推出买2送1或是直接打二三折的折扣,但依然抵挡不住其销售额的“惨败”,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无一人咨询购买。

但与礼盒装粽子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价格较优惠的散装粽。记者采访得知,现在大部分超市会摆出现包现卖的鲜粽柜台,销量较好的柜台,一天可售出上千个粽子。

2.png

在解放碑永辉超市一散装粽子柜台前,众多市民里三层外三层的排起长龙选购散装粽。56岁的渝中区解放西路居民赵女士为了买到新鲜的散装粽,一早便来到超市:“礼盒包装的粽子,往往囤货时间长,相比之下散装粽子更加新鲜,吃起放心,价格也更实在,适合日常家庭吃。”

据了解,我市各大超市及农贸市场,散装粽子包括鲜肉粽、鲜肉蛋黄粽、腊肉粽、腊肉蛋黄粽、八宝粽、清水粽、红豆粽等10多种口味。其中,最贵的8元/个,最便宜的只需3.5元/个。

产品

咸甜口味纷繁上市

而今年粽子又出现哪些新鲜口感?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端午粽与往年的馅料有所不同,除了传统的甜粽子、咸肉粽子等,商家还将水果、鱼虾、蔬菜等各类食材包进了粽子里。

“馅料的复古与创新并行进入市场,虽说它们会‘争奇斗艳’,但往往能满足更多更广泛的消费者需求,我们从中也受益匪浅。”一长期从事粽子销售人员说道。

随后,记者走访华润万家、人人乐、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多家超市发现,各大品牌粽子在馅料、包装、销售等方面各有特色,对消费者来说可谓满满的舌尖福利。

其中,喜爱腊味鲜肉类“南咸派”粽子的消费者,有卤肉粽子、粉蒸排骨粽、红烧扣肉粽、蛋黄肉粽、笋干肉粽等20多种新口感供挑选;而钟情于红枣豆沙类的“北甜派”口味的消费者,选择范围变得更大,包含各种水果、鲜花、蔬菜等馅料的粽子。

QQ图片20190604142016.jpg

在其中一家超市,“麻辣小龙虾”粽子,“网红辣条味”粽子颇受年轻人的追捧。“不少人看到包装上醒目的小龙虾字样,就不禁表示惊喜,大多拿起来看看后,会毫不犹豫放进购物车,”其销售人员表示。

同时,该销售人员称,这两种粽子是该超市销量最高的新兴口味,顾客大多是90后群体,且“麻烦小龙虾”口味粽子也是专门迎合现下火爆的小龙虾市场而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