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9岁男童遭小区邻居杀害案开庭,被告无业为钱策划绑架
06-04 13:51:1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天上午9:30,西安华清学府城九岁男童遇害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两名被告分别为令某和赵某。被告人令某无业,被告人赵某是令某妻子家的一个亲戚。

一大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看到,被害人家属已经在法院门口等候。

被告人无业,为了钱预谋绑架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被告人的作案目的就是为了钱,因为缺钱,被告人令某与被告人赵某预谋,计划绑架西安市新城区华清学府城内的一个孩子,令某承诺事成之后,给赵某支付购买手机的费用。

原本计划绑架一个女孩儿 ,临时起意改变作案目标

记者了解到,两名被告人最初的作案目标是同小区的一个小女孩。不过,在事发当天,也就是2018年5月2日,被告人令某认为绑架这名女孩的风险较大,于是他临时起意将绑架目标锁定在了与其同住一栋楼一个单元的9岁男童身上。

遇害男童窒息而亡,被告人清理作案痕迹

2018年5月2日晚上8点多,被告人令某将自家床单撕开用于蒙面,通过手机告知被告人赵某自己准备实施计划并获得了鼓励后,独自前往22楼的男孩家。将男孩带至7楼的自己家后,被告人令某要求男孩给他的母亲打电话索要赎金10万元,之后又改为5万元。但男孩没有拨打母亲的电话伺机逃离,被令某追上扑倒后用身体压住全身数分钟,直至男孩不动。之后,被告人令某判断男孩已经窒息死亡,将男孩的尸体抛放于22层与楼顶夹层一空房地面。而被告人令某为了消除作案痕迹,将男孩所穿衣裤全部脱光后带走,并打电话通知被告人赵某其绑架行为已经完成,要求赵某帮助清洗自己家中被害人留下的指纹等痕迹。

被告人赵某到达后,二人先共同将男孩的衣物用水浸泡后扔至雁塔区等驾坡村一垃圾箱内,之后两人回到令某家中对室内和作案衣物等进行清洗,赵某清理完毕后回家。之后,令某将蒙面用的床单抛于路桥公司家属院内一水泥坑井内。

男童爷爷至今不知道孩子遇害

记者了解到,男童遇害后,孩子的母亲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一下瘦了30多斤,原本今天也要来现场参加庭审,但是因为太难过再加上心情激动,早上晕倒在了家里无法来到现场。自从孩子出事后,他们一家人搬离了原来的住处,避免触景生情。而从事发到现在,一年的时间,孩子的爷爷至今不知道孙子已经遇害。

男童父亲:出事后我们一直瞒着,给孩子爷爷说娃在托管班,一直补课,回不了陕北老家。前几天,老人说是端午节要到了,过节要来西安看娃,我们都不知道该给老爷子咋说,哎……

被害人家属:要求判死刑

记者了解到,庭审中,9岁遇害男童的父母同时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共有两项诉讼请求:第一,要求法院对两名被告人依法从重处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第二,要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被告人令某、赵某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住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67万多元。

截至记者发稿,此案还在审理当中。

事件回顾

2018年5月2日晚上,家住西安市城东华清学府城小区23号楼的9岁男童离奇失踪。随后,孩子家人在西安华清学府城小区的业主群里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

各位邻居们,孩子晚上八点多独自在家的时候失踪了,预测是被坏人带走。

经过众人寻找,最终,失踪男童被家人在楼顶电梯间顶上找到,而孩子送医后不治身亡。随后,警方展开调查。

2018年5月4日,华清学府城小区业主们自发组织,为逝去的孩子祈福,愿孩子一路走好。

2018年5月5日凌晨,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发布案件通报,犯罪嫌疑人令某被抓获。

2018年5月6日,嫌疑人被警方带到华清学府城小区指认现场。

据了解,嫌疑人令某杰,32岁,2012年前后曾在上海打工,2014年返回西安,住在华清学府城小区23号楼。据知情人说,嫌疑人与遇害男孩住在同一栋楼里,他在小区里的一处托管班帮忙,遇害的9岁男孩儿就在这个托管班,平日里孩子和嫌疑人有接触。

原标题:西安9岁男童遭托管班男子绑架杀害,两名被告今日受审,被害人家属:要求判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