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尿液导致眼红、游泳引发性病? 你担心的这些问题都帮你问清楚了!
08-08 10:49: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进入夏季,游泳是许多人喜欢的避暑方式。不过你去的游泳池卫生合格吗?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启动了游泳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7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渝中区多家游泳池进行突击检查。

泳池突击检查来了!

检查内容

游泳池卫生许可证

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

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

现场取样对水质进行检测

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运行情况                                 

在化龙桥片区的一家室内游泳池,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上述内容进行检测。执法人员在现场取样对水质进行检测时,涉及游泳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等多个指标。

水质检测指标

游泳池浑浊度  

游离性余氯      

pH值、

细菌总数、

大肠菌群

尿素                 

据介绍,入夏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经对全市927户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通过重点监督检查,可以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过,执法人员检查的范围以及次数毕竟有限,市民如何辨别游泳池是否合格呢?执法人员介绍了一些小窍门。

泳池识别小窍门

看公示:

包括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的等级。

查标志:

游泳场所还应当在醒目位置张贴“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禁浴标志。

读数据:

查看水温、PH值、余氯等关键数据,来判断池水是否达标。一般来说,池水温度应在22-26℃之间;pH值应在6.5-8.5之间,游离性余氯应在0.3-0.5mg/L之间。 

靠感官:

眼睛看、鼻子闻,味道不对别下水。

讲卫生:

观察游泳场所的消费者是否讲究个人卫生,比如说,下水前需淋浴和泡脚等。

游泳池的卫生情况,应当引起重视。特别是对于有洁癖的朋友,就非常受不了一堆人挤在一个池子里游泳。有人就说了,游泳后眼睛发红,是泳池里含有的尿液导致的,这话,光听上去就觉得臭臭的;还有人说,泳池太脏,会让人感染性病;听起来更是不寒而栗,事实果真如此吗?

尿液导致眼睛感染,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经常游泳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游完泳后眼睛会发红,有人说,那是因为游泳池里的尿造成的!专家介绍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正常生理状态下的尿液是无菌且没有刺激性的,何况,少量尿液稀释在泳池大量的水中,理论上讲完全不可能造成任何刺激。

游泳还能感染性病,咱还能愉快玩耍吗?相对于眼部感染,性病感染这个说法更让人不寒而栗。医学专家表示,这种事情不太可能发生,概率几乎为零。一方面,性病患者由于皮肤黏膜的免疫力较差,如果到游泳池里游泳,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性病患者一般不会选择在患病时游泳。即便他们没考虑这么多,下水游泳了,其排出体外的病原体也会被稀释,其他人接触了也不会感染。此外,就算身体沾染了病原体,但游泳时身体不停地运动,病毒、细菌不可能长时间停留在皮肤黏膜表面,也就不会进入到身体内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泳池霸主熊孩子的前身——婴儿,游泳真的好吗?

说到游泳,咱再说远一点,这段时间正逢暑假,记者走访发现,各大泳池里,孩子是绝对主力。就连新生儿小不点,也被父母迫不及待送进水里,游上两圈。

如今,婴幼儿游泳项目红红火火,商家们宣称,婴幼儿游泳好处多多,可以有效刺激神经、消化、呼吸系统以及肌肉骨骼的发育,锻炼婴幼儿体力和身体协调性等等,看起来是天花乱坠。美国儿科学会的指南表明:让婴幼儿学习游泳,目的是为了防止溺水,而不是为了所谓的潜能开发,让1岁以下的婴幼儿下水游泳,完全是为了玩乐罢了。需要特别的提醒的是,婴幼儿在游泳过程中,通常会被套上一个游泳圈,这个做法,非常危险。

专家介绍,婴幼儿游泳还需注意一些问题,比如说抵抗力差的孩子以及小孩生病的时候不能游泳,此外,打了疫苗或者身体有伤口的情况下,也不能游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特约记者  严文霜 张琪琦

原标题:尿液导致眼红 游泳引发性病? 真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