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墉辞职后 这位亚裔女强人或接任世界银行行长
01-16 06:31:01 来源:海外网

1547574820382468.jpg

百事公司前CEO英德拉·努伊(美联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金墉决定辞任世界银行行长后,其继任者人选备受关注。美国《纽约时报》1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白宫考虑让百事公司前CEO英德拉·努伊出任世行行长。

不过,报道也指出,努伊是否会接受这一提名尚不清楚。白宫方面也没有回应相关置评。而且,努伊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发表过关于特朗普的负面言论,也可能为她获得提名造成障碍。

据了解,现年63岁的努伊生于印度一个中产家庭,自幼受到良好教育。1978年,努伊赴美留学,进入耶鲁大学学习管理。她毕业后曾在摩托罗拉等不同公司工作,并于1994年加入百事。

努伊担任百事CEO长达12年(2006-2018年),期间百事的年收入增长了81%。她不仅带领公司提升国际市场份额,还力排众议大力推广健康食品。

作为一位少有的世界500强女领袖,努伊以超长时间的勤奋工作著称,她曾持续一周每天工作20个小时。她坦言,“女性要想成功,就必须凡事都做得比男人更好”。

《纽约时报》指出,去年努伊宣布辞去百事CEO一职时,特朗普女儿伊万卡还特意发文,称赞其为“很多人的导师和灵感之源”。而白宫方面14日曾证实,伊万卡将协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遴选金墉的继任者。

据了解,世行新行长提名时间为2月7日至3月14日。提名期限结束后,世行执董们将从中选出最终入围的3位候选人,并对其进行面试,预计将于春季会议前确定新行长人选。按照不成文的惯例,行长的职位,一直由世行最大股东国美国提名人选担任。

原标题:外媒:下一任世行行长,可能是这位亚裔女强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