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去年重庆干了这些事
01-15 20:58: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重拳出击,加大查处力度,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充分显现,释放出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打虎”零容忍

2018年,我市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坚决铲除领导干部被围剿这个腐败污染源,最大程度扫清净化政治生态道路上的障碍。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726件处分5281人,其中查处市管干部79人,同比增长33.9%

23B3FC3329FF4E36B1F99CD3568EE8D9_src.png

“拍蝇”不手软

在惠民政策落实方面,紧盯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选取贫困区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征地拆迁等74个具体民生资金项目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清理资金项目1474个涉及资金3.2亿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49件182人

追逃追赃工作不停歇

今年1月3号,涉嫌挪用公款200万元,并驾车外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成功劝返,今年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对追逃追赃案件实行一案一策、一人一档,一人一专班,集中优势力量突破,坚决一追到底。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5034人次,同比增长44.5%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21件2522人,处分1045人,通报曝光1610件,追责问责403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282件9652人,分别是2017年的3.72倍、3.59倍。

追回“天网”在逃人员23人,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年度追回人数最多,其中追回潜逃20年以上人员6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雪莹 方向

原标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去年我市干了这些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