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请代驾过了检查站忙换人 为省20块被扣12分罚款1000元
01-15 18:03:31 来源:上游新闻

“咦?这不是刚才那位代驾师傅吗,怎么在路边走。车子呢……”交巡警在路边设卡检查后,发现刚检查过的一辆轿车的代驾司机,被车主“甩”在了路边,民警感觉到有问题,立即追上前车,果然发现车主在酒驾。

1月10日晚上8点过,沙坪坝交巡警支队民警在319歌乐山天池支路设卡例行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一辆牌照为渝AS58**的小型轿车缓缓驶来,民警上前盘查时发现车上有驾乘人员共两人,但从驾驶室飘出很大的酒味立即引起民警的注意,马上对驾驶员开展酒精呼气初检,检测结果正常。副驾驶男子解释,自己是车主,由于晚上与朋友一起在巴南区吃饭饮了酒,所以请了代驾师傅,民警嘱咐注意安全并立即放行。

在完成检查后不就,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准备前往其他路段开展勤务。可民警在驾驶警车前进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路边行走,“咦,这不是刚才那位代驾师傅吗?”

att_1445183.jpg

代驾司机在路边走,可之前那辆小轿车已不见踪影,民警怀疑是车主在开车,那就是酒后驾驶了。警车立即加快速度赶了上去,果然发现驾驶员已经换成原坐在副驾驶自称喝了酒的车主。民警对车主尹某进行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被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尹先生晚上在巴南区与朋友聚会,席间喝了几瓶啤酒,于是找了代驾从巴南区将自己的车开回歌乐山天池村,全程需200元左右。

当车开到歌乐山重钢路口时途经交巡警设置检查站,接受了检查并顺利通过。行驶一段距离后,尹某认为既然过了检查站,自己开车就安全了,离家不远了还能节省约20元代驾费,就给代驾付钱后换自己开回家,没想到走了一小段路就被交巡警追上了。尹先生称,十分后悔自己为了省20元钱铤而走险,都是侥幸心理惹的祸。

交巡警提醒,酒后驾车非常危险,即使在离家最后一公里,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车辆上路行驶务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