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路30日起迎返乡高峰 渝湘高速车流预计增加10倍
01-16 09:33:11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外打拼的川渝老乡准备回家过年了。今日(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在广东工作的400万川渝人士将返乡过年,其中,通过自驾、营运班车等交通方式返乡的约200多万人。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根据往年春运情况预测,从春节节前10天开始,沿海地区返回川渝地区的车流将开始增加。

1月30日以后,车流量可能呈爆发性增长,届时重庆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达到平时的5—6倍,其中G65包茂高速渝湘段甚至会达到平时的10倍以上。春节后返程高峰将从正月初三开始,到元宵节过后。

以往,从广东自驾回川渝,大多是经G65包茂高速公路,经渝东南前往重庆和四川。今年,从广东驾车返回渝东北及川东方向车辆,可不再走G65包茂高速,直接经S73恩来高速,经湖南永顺~湖北恩施前往渝东北和川东方向。广东驾车返四川西北方向,可以经广西、贵州方向,走G69银白高速进入重庆后前往目的地。

为保障长途自驾车辆返乡,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广东宣传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在19个入渝省际收费站、9个主线收费站及重点服务区设立春运执法服务点,为驾乘人员提供热饮等物品,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防疲劳驾驶干预、应急救援等便民服务。此外,执法队员提醒长途自驾返乡者,春运期间,高速路上车流量较大,请保持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如发生交通事故,应撤离至护栏以外。轻微事故应快撤快处,拍照报警后立即驶离高速路面。不能立即撤离的,须开启双闪灯,并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示牌,立即报警求助并救治伤员。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