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绝不会做有损任何国家的事,继续减少自己在华为持股
01-16 08:18: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没有法律要求任何中国公司强制安装后门。”1月14日,任正非在深圳的一个媒体座谈会上向6位外媒记者表示,“我个人绝对不会损害自己和客户的利益,我的公司也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他补充称,华为“从未发生严重的安全事件”。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

据华尔街日报1月15日报道,随着华为这家电信巨头在多个方面面临挑战,任正非打破了多年来的沉默,为华为公开置评。

在此次同6位外媒记者进行的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任正非表示非常想念女儿孟晚舟。他赞扬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称希望向美国传达合作和共享成功。另外,虽然华为遭遇了美国及其盟国的严格审查,但在其他国家依旧继续发展,并已在全球拿到了30份5G合同。

在美国及其盟国的情报官员对华为参与建立全球5G网络的规模表示担忧之后,华为正处在危机之中。

目前,华为已经在世界的几个市场被封锁。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禁止华为用于本国的下一代移动互联网。

任正非此前只进行过两次公开采访,每次都是为了消除外界对华为的担忧。他最近一次出现是3年前的达沃斯论坛,当时他再度试图将业务与政治分开,告诉记者称:“商业的原则是顾客至上。”

“我依然爱我的祖国,我拥护中国共产党,我绝不会做任何有损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事情。”任正非对外媒记者说。

他还补充道,华为在保护隐私方面参照了苹果的模型,并表示自己计划减少公司的股份。“我拥有华为1.14%的股份,史蒂夫·乔布斯拥有苹果0.8%的股份,这表明我的股权被进一步稀释是合理的,我将向史蒂夫·乔布斯学习。”

任正非还赞扬了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从特朗普总统个人来讲,我仍然相信他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任正非说,“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大胆地削减税收,我认为这有利于美国的工业发展。”

任正非说:“我想传达给美国的信息是:合作和共享成功。在我们高科技的世界中,一个单一的公司或国家越来越不可能维持和支撑整个世界的需求。”

他补充道:“现在再也不是工业时代了,在工业时代,一个国家可以制造一整台纺织机、一整辆火车、一整艘船。现在是信息时代,我们的相互依赖性非常高。”

任正非也承认,5G相关的问题有可能为华为今年的出口业务造成“困难”但他还表示,“一直都是如此,你不能和每个人都合作,我们将把我们的重点转移到更好地服务欢迎华为的国家。”他补充称,全球而言,华为已经拿到了30份5G建设合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评论称,虽然华为受到美国及其盟友的严格审查,但它仍继续在南欧、东欧及整个发展中世界签署5G实验协议。并且,华为是世界上研发预算最高的公司之一,它承诺每年花费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研发,以领先竞争对手。

据美国媒体CNBC1月15日报道,任正非说,2019对华为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公司的收入增长会低于20%。他还表示,公司2019年全年的目标收入是1250亿美元。

“2019年,我们在国际市场会面临挑战与困难,我这么说的原因是,我们接下来一年的增长率会低于20%。”任正非说。

华为目前还没有发布2018年的总收入,但华为的一位轮值主席徐直军(Eric Xu)在2018年11月对CNBC表示,华为2018年的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还提到,对于谁会继任他成为华为的接班人,任正非没有透露。“我不知道究竟谁会成为我的接班人,接班人会自然出现……”他还表示了对接班人并不着急的态度,“至于我的退休,这取决于人们什么时候能发明出长生不老药。我在等待这种长生不老药的出现。”

原标题:任正非:绝不会做有损任何国家的事,继续减少自己在华为持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