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升级改造8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 预计今年还将增加19所
01-16 10:47:1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消息,“注意来车,请谨慎通过!”1月15日下午,重庆市御龙天峰十八中学校门口处,智能斑马线设备正在语音播报提醒行人注意来车。这套智能斑马线设备是为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而安装的,昨日江北区宣布,已完成8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升级改造。

96d46fa47e744b63b964cf2482385330.png

▲江北区御龙天峰18中学校附近的“行人过街按钮” 记者 魏中元 摄

江北区教委副主任邱凛介绍,去年以来,江北区投入300万元财政资金,对御龙天峰十八中学、鸿恩寺实验学校及鸿恩路鸿恩三路、华渝实验学校、江北科技实验学校、新村致远学校、鲤鱼池学校、港城小学、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等八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99c1b20755f31fc61c646ed2c9e74e5a.png

▲江北区御龙天峰18中学校附近的多元智能斑马线 记者 魏中元 摄

以御龙天峰十八中学为例,学校周边新增了限时停车位、黄色禁停网状线、智能斑马线、请求式交通信号灯、彩色薄层抗滑路面及电子警察系统等设备。

“曾经学校门口并没有斑马线,有的学生为了图方便就横穿马路,非常不安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门口就是下坡、急弯,道路复杂,以往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出行,在上学、下学时,校方会组织8、9名老师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而现在校方仅需在校门口安排三名老师维护秩序,学生的出行更加安全,家长们也更安心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北区还将对19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江北区升级改造8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 预计今年还将增加19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